人氣 5982

垃圾掩埋場回饋金停發 大甲建興里居民拉白布抗議

#地方 #醫療 #垃圾場 #資源回收 #環保局

記者陳榮昌/台中報導

  
中市大甲區建興垃圾掩埋場封閉使用五年,市政府今年起終止地方回饋金付給,居民對此相當反彈,咸認場內仍繼續營運資源回收及廚餘處理,垃圾車每天進進出出,對當地環境已造成污染,致於3日集體到掩埋場拉白布抗議,地方民代邀集環保單位協調,並要求政府要給個合理的交待。
 
 
3日上午八時許,建興里一百多位居民,在里長蔡明河的率領下冒雨到建興掩埋場拉白布拉議市政府終止給予地方回饋金,疾呼:「不要污染」。環保局官員與議員李榮鴻、吳敏濟、立委蔡其昌助理等民代於大甲區清潔隊辦公室協調回饋金議題。
  
蔡明河表示,五年來利用掩埋場回饋金補助一千多名里民,每年50萬元意外險與3萬元醫療險,但今年因地方自治條例通過,已無回饋金補助,若無回饋地方,就請環保局一併將廚餘與資源回收物遷出,以保居民健康與生活品質。
  
市議員李榮鴻指出,建議環保局用資源回收基金回饋地方或研議其他回饋方案,需在半個月內回覆地方。市議員吳敏濟則說,掩埋場污染地方多年,若無法再回饋,是否有其他補救措施,需要市議會協助時,他會盡量協助,因事關整個中掩埋場問題。環保局專委施肇芳表示,會在半個月內回覆地方研議結果,若有影響地方之處,將會先撤掉廚餘與資源回收。
  
居民表示,建興垃圾掩埋場已經存在了20多年,雖然不再收埋垃圾,但目前仍具有轉運站的功能,而根據新修正的「水資源及垃圾處理場所回饋自治條例」,市府將不再給予回饋金,居民對此相當反彈,認為當地環境已造成污染,政府要給個合理的交待,否則居民將抗爭到底。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