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57

市府推觀光策略招租 盼大甲市場活化

#地方 #商圈 #發展局 #標租 #經濟部

記者陳榮昌/台中報導

  
台中大甲興建已三十餘年的第一公有零購菜市場,因設計不善,而無法落實發揮營運,經濟部商業司二度補助推動傳統市場,可惜都遭遇滑鐵滑盧。市府經發局為創造超值的商機,推廣在地小吃結合觀光,1月中旬公告標租,業者絕勿錯過這千載難逢的機會。
 
  
大甲區第一公有菜市場位於市中心的順天路、中華街及鎮政路等三角地帶,旁有鎮瀾宮、中華電信及林立的商店,具有黃金地帶點,三十年前重建後,發現祗一樓能營業,地下室、二、三樓成了蚊子館。
  
市場內生意做不起來的攤販紛到市街排攤,導致長久以來,鎮政、新政、順天及新生等路貫聯道路及中華街等攤販林立,車輛難以通行,糾紛頻傳,警方整頓困難,市容亂情在中市難得一見。
  
大甲第一市場座落於熱鬧地區,曾為經濟部商業司看中,二度以龐大經費補助,推展傳統市場,奈何都遭遇失敗,市街上流動攤販日益增多,讓大甲的交通亂源壞到極點。這麼熱鬧的地區市場,怎會如些沒落,而感到不可思議。市議員吳敏濟一年前曾會同市府官員會勘,曾要求重新改建等方案,直到昨日市府經發局擬訂標租以推動觀光策略。
  
市府經濟發展局表示,受國內旅遊風氣盛行,臺中大甲城具獨特旅遊方式,不但適合宗教漫遊、觀光休閒、旅遊住宿,更有另人懷念的古早味美食料理、國際美食等,為創造大甲第一市場活化再利用價值,特規劃透過民間力量參與市場經營,共同促進當地發展。將於1月中旬公告標租大甲第一市場地下層,提升大甲觀光文化、推廣在地小吃,相關事宜可向台中市政府經濟發展局洽詢。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