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97

鯉魚潭賞春嘉年華 古婚禮、歌舞秀熱鬧有趣

#鯉魚潭 #BOT #風景區 #觀音 #地方
好房News記者蘇彩娥/南投報導
 
「觀音文化藝術節─鯉魚潭賞春嘉年華活動」19日在埔里鎮鯉魚潭風景區舉行,活動內容精彩豐富,從上午9時至晚間9時,安排有觀音聖誕慶祝活動、古式婚禮環潭表演、水上舞台歌舞秀等30多個表演節目,吸引許多遊客到訪,南投縣政府觀光處長王源鍾也特別出席,與現場民眾同樂,場面相當熱鬧。
 
 
處長王源鍾致詞時表示,縣府透過BOT方式委託民間經營的鯉魚潭風景區,近年來在業者、地方鄉親的努力下,於環境、水質等方面,已有大幅改善,全區呈現嶄新風貌。為讓全國民眾知道這處新興觀光景點,區內除打造12米高的純銅觀音像,並結合當地社區、表演團體,共同舉辦賞春嘉年華活動,讓遊客除能感受莊嚴的宗教氛圍,也能欣賞精彩歌舞秀和明媚風光。
 
富麗文教基金會董事長林憲雄說,埔里鎮鯉魚潭風景區有美麗的湖光山色,是南投的珍貴資產,歡迎民眾來此地辦活動、觀光旅遊。未來也將盡力充實區內相關建設,營造更為完善的旅遊環境。
 
由於當日適逢觀音聖誕(農曆2月19日),活動首先在聖賢太子宮執事人員引導下,各與會貴賓手持清香祝禱,為觀音壽宴進行開香儀式。隨後,埔里鎮籃城社區發展協會、達德商工也帶來舞龍舞獅祈福表演。當地表演團隊也身著傳統服飾展演古式婚禮。而位於潭中央的水上舞台還有一連串的歌舞秀。當天也舉辦老少咸宜的「水上腳踏船」及「水上高爾夫」趣味競賽,還有「筊杯比賽」、「觀音祈福平安燈」祈福點燈、水舞花火等活動。另於午、晚餐時間,還有天水蓮大飯店所準備的3,000份免費素食平安齋供現場民眾享用。
 
縣議員吳國昌、黃志學、許阿甘、王彩雲、埔里鎮公所主任秘書潘順能、南投縣農會理事長胡嘉宸、埔里鎮農會總幹事何世鴻、南投縣觀光發展協會理事長吳錦坤、南投縣埔里鎮中心湖觀光發展協會理事長林雪芬等貴賓都到場共襄盛舉,氣氛歡樂。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