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185

日本國寶級建築大師高松伸開講 希望未來參與台中發展

#高松伸 #建築大師 #日本 #京都大學 #地方 #城市美學
好房News記者楊文琳/台中報導
 
在日本與安藤忠雄、伊東豊雄齊名的「機械主義大師」高松伸,應台中市建築經營協會理事長王至亮邀請,在台中市開講。他認為台中有自己的個性與歷史,不必成為另一個東京或紐約,他也希望未來能扮演參與者的角色。
 
日本建築大師高松伸應邀來台中開講。
 
 
這場國際大師講座,吸引中部地區建築業界代表及學生400餘人報名聆聽,王至亮表示,城市建築風貌與經濟發展息息相關,建築為一座城市的門面,充滿特色與美學的建築,是最直接且有效的國民外交。王至亮指出,高松伸與台灣有關的建築作品有遠雄東京企業總部、高雄捷運美麗島站等,這次經過1年多的運作,才邀到高松伸前來演講,希望台中市的建築能更國際化、更美,舊市區能夠復甦,讓市民感受到大幸福,而不是小確幸。
 
高松伸表示,台中是一個正在成長的城市,有多元發展的機會,尤其台中有自己的個性與歷史,未來應保有自己的特性發展,他也希望未來能扮演參與者的角色。他指出,高雄捷運美麗島站位處市中心地帶,又與歷史事件美麗島事件有關,所以他結合這兩項元素設計美麗島站,相信台中市也有歷史性遺跡,可以與建築物做連結。他期望,未來等他慢慢認識台中後找出可創作的建築物,在台中市未來的發展中也能扮演一個角色,他並認為,台中市要保持自己的個性,就像日本京都一樣保有自己的特色,不用成為另一個東京或紐約,而是要讓大家一想到台灣就能想到台中市。
 
高松伸是建築師也是京都大學教授,於1989年40歲時即榮獲日本最高榮譽的日本建築協會獎,在國際上也相當活躍,參與過天津博物館、德國杜依斯堡市站前再開發計畫等國際設計競圖案,現也是美國建築協會、德國建築協會與英國皇家建築協會會員。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