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50

牽拖韓流發威 獸醫院急診漲6成

#地方 #動物醫院 #首富 #急診費

中國時報 記者林宏聰/高雄報導

高雄市長韓國瑜選前喊出「打造高雄,全台首富」,當選後竟有1家動物醫院打著「因應市民成為首富」理由,宣布元旦起急診費從600元漲至1000元;高市動保處表示,目前只有這家獸醫院漲價,因還在合理範圍內,尊重市場機制。

高雄中正路1家動物醫院在門口LED跑馬燈打出「因應高雄市民成為全台首富,動物急診掛號費從600元漲至1000元」,消息傳出後在網路上引發討論,網友多半覺得業者搞笑,漲價硬要扯韓國瑜,還有人說「很明顯,老闆挺陳其邁」。

高雄1家動物醫院打著「因應市民成為首富」理由,宣布元旦起急診費從600元漲至1000元,此為示意圖。圖/台北遠東國際大飯店 

香格里拉台北遠東國際飯店今年推出的〈旺月〉禮盒,是專為「毛小孩」設計的月餅禮盒。圖/台北遠東國際大飯店

高市動保處長葉坤松說,根據「高雄市獸醫診療機構收費標準參考表」,急診掛號收費上限2000元,這家動物醫院調成1000元,雖然比原本600元高出6成6,但仍在規定的合理範圍內,所以並未違法。

他表示,動保處獲報後,已向高雄市獸醫師公會詢問,確認全市元旦開始調漲收費的動物醫院只有這家,應屬個案而非集體串連漲價,只要業者事前有明確告知漲價訊息,不影響消費者權益,動保處將尊重市場機制。

1位不願具名的獸醫表示,高雄動物醫院過去不管是掛號費、急診費,普遍都比台北的行情低,即使急診費調漲至1000元也不算貴,業者肯定是業務考量決定漲價,只是拿韓國瑜來當藉口,「實在是有點扯!」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