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15

台幣擴量貶 下探半年線

#台幣 #匯率 #理財

記者吳苡辰/台北報導

台灣金融市場昨(26)日上演股匯雙殺戲碼,受到北韓地緣政治風險增加影響,包含韓元在內等主要亞幣幾乎全面走跌,新台幣也開低走低,終場貶值4.4分,收30.216元,終結連兩升,總成交量擴大至13.35億美元,高於10億美元日均量。

台幣擴量貶,下探半年線(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點鈔機示意圖。(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美國與北韓不僅口水戰不斷,也陸續出現「小動作」,美國轟炸機飛行北韓東部國際領空,北韓也不斷調遣飛機,加強防禦,讓緊張情緒再度升溫,韓元昨日走貶0.44%,具有避險需求的日圓則升值0.43%,新台幣小貶0.15%,其餘亞幣多走貶。

匯銀主管表示,早盤有不少外商銀買匯,但時進月底適逢出口商拋匯,否則貶幅不只如此,而在一買一賣下,使交易量擴大到13.35億美元,外資匯出金額則在3至4億美元左右。

台股連三跌,下探半年線支撐,外資昨日賣超台股75.69億元,連六個交易日賣超共353.93億台幣,匯銀人士認為,若台股持續不振,恐加速外資匯出的速度與規模。

展望新台幣後勢,匯銀交易員表示,關鍵還是在於國際美元與外資動態,北韓地緣政治風險後續如何演變也是重點之一,預期短線主要交易區間位於30.2元至32.3元間;在海外無本金交割遠期外匯市場(NDF)方面,1月期NDF折價已由先前的逾1角,縮小至3分左右,顯示市場雖看升新台幣,但對其升幅預期已收斂。

外匯交易員表示,韓元等亞幣走弱,國際美元持續反彈,出口商經多日拋匯後,今天拋匯力道收斂;此外,由於外資今天也持續賣超台股並匯出,種種因素加重新台幣貶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