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593

西區門戶「難走」 北車附近人行道很塞

#交通 #柯文哲 #西區門戶計畫 #北門廣場 #台北車站 #停車位

記者邱瓊玉/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後力推西區門戶計畫,忠孝橋引道拆除、北門廣場完工,但台北車站人行空間屢遭民眾抱怨「好難走」。區長昨天當場請命,柯文哲也指示副市長林欽榮研議改善。

台北市公園路(忠孝西路至襄陽路間),無論平日假日都有眾多人潮,由於人行道上還有機車停車格,導致民眾難行。 記者邱瓊玉/攝影台北市公園路(忠孝西路至襄陽路間),無論平日假日都有眾多人潮,由於人行道上還有機車停車格,導致民眾難行。 記者邱瓊玉/攝影

台北車站平常總是滿滿人潮,公園路部分人行道因劃設機車停車格,導致行人空間有限,每遇機車遷移,行人就被塞在人行道上,進退兩難。中正區長廖雪如昨天在行動市政會議建議,執行西區門戶計畫也能改善人行空間。

柯文哲表示,北車一帶沒有很好的人行空間規畫,確實是一個問題。他過去在台大醫院工作時,從北車步行到台大醫院就很麻煩,後來也發現台大醫院的計程車司機,載最多的客人就是要搭到台北車站。

柯文哲說,像捷運台大醫院站,因沒有直接連接到台大醫院,導致民眾還被迫多走幾步路,相當不方便;他認為可以直接做個地下道,從捷運站出口就可以從地下道抵達台大醫院。

廖雪如表示,忠孝西路(北門到公園路口)的人行道已拓寬,且有站前地下街,行人走起來很舒服;反觀公園路(忠孝西路至襄陽路間),由於鄰近捷運出口,人潮相當多,部分路段卻沒有人行道,只能使用騎樓通行。

其中,部分路段雖設人行道,但也有機車格位,人行空間明顯遭壓縮;每逢下雨天撐傘時,更僅容一人通行。若再遇到機車騎士牽、停車,行人就只能被堵在人行道上。

廖雪如表示,希望拓寬公園路單側的人行道,或是機車格位移到路面兩側,還給行人良好的人行空間。

廖雪如的建議,獲得柯文哲正面回應,市府將研議改善。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