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408

最後一哩 高雄輕軌一階全線通車

#交通 #高雄輕軌 #陳菊 #交通部 #通車

記者蔡孟妤/高雄報導

高雄輕軌第一階段共14站,最後兩站C13駁二蓬萊站及C14哈瑪星站,在完成履勘並拿到交通部營運許可後,昨天由高雄市長陳菊宣布下午4點全線通車。

高雄輕軌第一階段共14站,昨天全線通車。(好房網News記者林美欣攝影)高雄輕軌(好房網news林美欣攝影)

高雄環狀輕軌共37站,分兩階段施工,第一階段C1至C14站,分4次逐段通車,昨天才全線通車;陳菊表示,輕軌一階施工期間,經歷81石化氣爆、統包商長鴻營造公司財務危機,導致進度數度落後,甚至停工;捷運局重新發包、挺過不少考驗,終於完工。

陳菊說,輕軌C14哈瑪星站正位於百年歷史的舊台鐵鐵道上,車站設計兼顧歷史發展和文資保存;最老的鐵道,配上最新的輕軌,新舊融合,也象徵高雄的蛻變。

高雄捷運表示,最早通車4站時,平均日運量只有數百人,但通車12站後,逐漸發揮大眾運輸功能,運量平日增至1萬3千多人、假日逾2萬人;乘客也從近9成的嘗鮮遊客,變成逾6成為本地市民。

第二階段C15五福四路站至C37機廠站已經動工,預估在2019年完工。

高雄輕軌預計11月起開始收費,全線單一票價30元,但前2個月半價收費,持一卡通可享更多折扣,至於全額收費則要等到明年;抓到逃票,將罰50倍車資。全線通車後,營運時間維持上午7點至晚上10點,每班次間隔15分鐘。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