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600

台中老人健保補助 綠質疑排富 盧秀燕:沒說全恢復

#政策 #老人健保補助 #盧秀燕 #排富 #台中

聯合報 記者陳秋雲/台中報導

台中市議會昨天開議,即上演藍綠大戰,綠營要市長盧秀燕對統獨表態,在國旗前對市民說清楚「到底台中市政府有沒有被統戰紅色滲透?」「拒絕一國兩制」,國民黨議員反擊「速審預算」,雙方包圍盧秀燕互相叫陣,差點肢體衝突。

台中市長盧秀燕政見「恢復老人健保補助」,綠營發現盧團隊仍有排富條款,痛斥欺民太甚,盧解釋從頭只說「恢復」,沒說「全面恢復」。

台中市議會定期會開議第一天,藍綠上演「舉牌大戰」。 記者陳秋雲/攝影

第3屆市議會第一次定期會昨天開議,民進黨議員林德宇提臨時動議,因日前市府准統促會遊行,他要求市長盧秀燕表態或澄清「到底台中市政府有沒有被統戰紅色滲透?」綠營議員同時大舉標語「不容中國統戰侵門踏戶」「拒絕一國兩制」。國民黨議員也有備而來,舉看板「速審預算」反擊,包圍盧秀燕互相叫陣,盧秀燕微笑以對,甚至有議員推擠,她還出手勸架,會議一度中斷。

台中市政府計畫今年7月恢復老人健保補助,追加預算送議會審查。民進黨團批市府編恢復老人健保補助經費不足,要求退回重編。

民進黨團總召李天生表示,市府編7億2882萬6千元辦理下半年老人健保補助,到今年底65歲以上老人約36萬4000人,每人每月保費749元,只夠補助人數16萬2177人,另18萬人豈不沒著落?

議員羅廷瑋酸李天生數學不好,市議員李中說,前市長胡志強任內的老人健保補助對象就是補助每年繳交綜合所得稅率5%以下、大概是全年綜合所得稅淨額54萬以下民眾;另健保費有高有低,平均550元,市府編7億多元是合理的。

盧秀燕也表示,她的政見從始至終是「恢復」前市長胡志強的補助方式,本來就有排富而不是全面補助,希望民進黨不要曲解。

民進黨團調侃,以前國民黨議員經常批評經費編列不足,發動退回,要求重新如實編列。目前盧團隊也如此,並沒有足額編列預算,綠營議員問國民黨議員要不要比照以往退回?不要說一作一套。最後追加預算案通過一讀,交付委員會審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