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81

防棄養 寵物登記費降至100元

#政策 #寵物 #棄養 #流浪 #彰化

中國時報記者 吳敏菁/彰化報導

彰化縣飼養貓犬數量估計多達12萬多隻,一半以上都未登記。彰化縣政府為納入管理減少棄養,造成流浪動物增加,除加強寵物登記稽查依法開罰,將免收植入晶片手續費300元,寵物登記費原為1000元,也減免為100元。

彰化縣動物防治所長董孟治表示,縣府實施「加強執行寵物登記稽查專案」,4月12日由稽查小組至彰化市南瑤公園加強執行共計稽查10件,皆有辦理寵物登記。董孟治強調,稽查期間,採取不定時、不定點聯合稽查方式辦理稽查;如經查未為飼養之犬隻植入晶片並完成寵物登記者,經限期令其改善。

防棄養,寵物登記費降至100元。(資料照片/曹明正攝)


高美館提供撿便袋,是非常適合帶寵物散步的友善環境。(曹明正攝)

屆期未改善者,依據動物保護法,處以3000元以上1萬5000元以下罰鍰,呼籲民眾須於犬隻出生日起4個月內,辦理寵物登記。棄養市造成流浪貓全激增的來源,彰化縣內流浪貓狗調查多達7100多頭,鼓舞認養,卻禁不起棄養一再破功;落實縣內犬隻完成寵物登記是落實飼主責任首要課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