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00

「零撲殺」配套 棄養動物最高罰30萬

#政策 #寵物 #零安樂死 #棄養 #動物保護法

記者周思宇/台北報導

流浪動物「零安樂死」上路,卻面臨收容所爆量、棄養量突增之困境,地方政府也因人力不足頻喊苦。民進黨立委林俊憲昨表示,他將提案修《動物保護法》,提高棄養罰則,從原先3萬至15萬元,拉高到10萬至30萬元,加重飼主責任,以強化源頭管理。

流浪動物「零安樂死」上路,卻面臨收容所爆量、棄養量突增之困境。(圖/好房資料中心)

撿球回來的狗狗。(好房網資料中心)

農委會對修法表示樂觀其成。《動保法》修正後,全台灣公立動物收容所從本月6日開始全面禁止實施安樂死,這也是繼印度後,亞洲第二個實施「零撲殺」政策的國家。

不過,林俊憲召開記者會指出,零安樂死工作在於「執行」,然零撲殺恐造成公立收容所爆量、收容品質下降、變相減少捕捉、北狗南運、棄養數量增加及可能發生虐狗、虐貓等問題。

與會的農委會畜牧處副處長王忠恕指出,針對零安樂死預算,農委會今年度預算已增加5億元、40%,是民國87年《動保法》實施以來最高。至於收容所爆量問題,王忠恕說,農委會將有總量管制。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