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41

新北推廣TNVR讓毛小孩安居

#毛小孩 #零安樂死 #TNVR #流浪動物 #政策 #地方

報導謝曼婷

毛小孩是人類最貼心的好朋友,新北市動保處以實際行動保護寶貝毛小孩,104年3月1日率先全國實施零安樂政策及推動相關配套措施,成果斐然,至105年底已讓1萬7009隻毛寶貝找到下一站幸福。去年3月新北市動保處更推動「心食器時代─動保大和解」,與民間動保團體合作,教導愛爸、愛媽以正確、乾淨的方式餵養、照顧流浪動物,化解社區民眾的反感與衝突,創造雙贏局面。

新北動保處與民間動保團體合作,推動「心食器時代─動保大和解」,化解社區民眾反感與衝突(圖片提供新北市動保處)

此外,2年來新北市同步實施TNVR,去年結紮的家犬貓與流浪犬貓,總數達1萬零28隻,居全國之冠。今年動保處進一步推出創新的「TNVR點.線.面」計畫,在示範區內,透過流浪動物絕育補助、動物之家TNVR及動物之家委外結紮標案等多管齊下的方案,達到大量結紮目的。將「點」與「點」之間的連「線」,擴展至大範圍的「面」,進而達成區域性完全絕育的目標。

貢寮、瑞芳、林口、新店及汐止區長青里,被列為今年度「TNVR點.線.面」絕育計畫的重點發展區,瑞芳區龍山里長陳志強表示,動保處整合3里間的犬隻結紮,拍照後造冊,讓里長充分掌握數量與特徵,就像社區的一分子。

動保處長陳淵泉表示,新北市概估流浪貓狗約1萬5000隻,而轄下現有動物之家,總收容量只有1865隻。把TNVR術後的流浪貓狗留在社區裡「安居樂業」,是現階段的策略。動保處今年也特別與懷生相信動物協會合作,在新店區TNVR術後的流浪犬貓標示辨識耳標,並提供晶片造冊及狂犬病防疫,提升毛寶貝的幸福與尊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