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693

耗時6年擘劃、遷建 中市警局潭子新家落成!

#台中 #政策 #台中市警局 #潭子 #盧秀燕 #地方
好房網News記者黃暐迪/綜合報導
 
位於潭子區的台中市政府警察局新建大樓歷時6年2個月擘劃、遷建,5日落成啟用。台中市長盧秀燕表示,感謝各界共同完成新大樓,期盼共同努力讓台中治安更良好、市民更宜居。
 
市府警察局5日舉辦警察局辦公廳舍新建工程落成啟用典禮,市長盧秀燕表示,感謝前警察局長刁建生一手擘劃、爭取經費興建新大樓,也感謝前市長胡志強及各方民代的支持,最後由現任警察局長楊源明接手,現在警察局終於有個新的家庭及更好的工作環境,市府也將持續提升附近交通環境,帶動潭子區發展。
 
中市警局新家潭子落成。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中市警局新家潭子落成。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警察局新建大樓原為國防部軍備局所經管潭子「新興營區」用地,鄰近慈濟醫院、華盛頓國小、長春藤、大明高中等,交通四通八達。新辦公大樓於102年12月31日動土,歷時6年2個月,由地方與中央共同挹注總建設經費10億7,000萬元興辦,並在前四任局長刁建生、邱豐光、蔡義猛、陳嘉昌等擘劃、策辦及現任局長楊源明執行下完成遷建。
 
前市長胡志強表示,在警察同仁們的努力下,讓台中治安大幅提升,謝謝他們的貢獻,也很高興看到警察局新建大樓落成,讓警察同仁們有更好的辦公環境。
 
前警察局長刁建生表示,這棟新建大樓的土地是他於97年在縣警局當局長時,因應地方需求爭取的,後來縣市合併後在歷任市長及各方民代仕紳支持下,進行規劃興建感謝各界協助,提升警察同仁們的福利。
 
中市警局新家潭子內部。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中市警局新家潭子內部。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大樓建地面積1萬9,931.82平方公尺、樓地板總面積4萬2,679.44 平方公尺,3棟建築物以合院式矗立、相互連通,地下1層,地上分別為9層、8層、8層,是結合現代科技智慧與環保綠能產業的建築。
 
新大樓A棟主樓設有「警政戰情專案辦公室」,可完整呈現各種資訊、影像,並召開視訊會議,利用完整輔助流程對重大治、交安事件提出建議及應用。B棟建置220坪「刑事鑑識中心實驗室」,為中部唯一國際雙認證刑事DNA實驗室,購置自動化DNA萃取設備,大幅提升刑案證物DNA鑑定效率。並有全國首創「刑案現場重建教室」,模擬各類命案、分屍案、槍擊案現場,運用彈道重建、血跡噴濺及現場重建等技術,實境訓練採集指紋、血跡、鞋印、微物等跡證,可有效增進偵破能量及鑑定效率。
 
台中市政府警察局揭牌。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台中市政府警察局揭牌。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