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318

自動資源回收機 將退出高捷

#便利商店 #捷運站 #高雄 #環保局 #自動資源回收機 #交通 #政策 #地方

記者林宏聰/高雄報導

高市環保局去年在捷運美麗島站創設第一台「自動資源回收機(ARM)」,民眾反應不錯,但高雄捷運公司最近要求收場地費,上周更逕行將機器斷電,環保局因此決定退出捷運站,月底前在全家便利商店擴大設置10台ARM機器。

高雄捷運站內自動資源回收機因場地費談不攏將要撤除,環保局擬移至全家便利商店擺放。

去年底環保局在捷運美麗島站設置全國首台ARM機器,民眾刷條碼投入廢保特瓶、鐵鋁罐即可換成儲值金存入捷運一卡通內,因回饋金額比回收廠更高,民眾反應熱烈,環保局從原本1支空瓶回饋1元,逐漸降至目前3支換1元。

環保局認為資源回收儲值一卡通是與捷運共同行銷,所以機器放於捷運站內,不料最近高捷公司竟打算向環保局收取每月5000元電費、場地費,環保局長陳金德認為金額太高,正與高捷持續溝通時,上週ARM機器竟被逕行斷電。

環保局貼出告示,並於網站上公告機器暫停運作,但仍有許多民眾白跑一趟,雙方溝通後高捷暫時恢復供電,但陳金德已表示活動預算用於回饋金已無力支付場地費,決定讓ARM退出捷運站,將遷至美術館旁美明路全家便利商店。

他說,10月底前將在市區及燕巢、旗山、林園共10家全家便利商店設置ARM機器,年底前預計增設30至50台,均是改良版的二代機。另外,環保署也補助在科工館旁的愛買設置另種規格ARM機器,正在測試回收飲料店手搖杯。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