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977

藍挺朱立倫 綠批天龍國靠北

#交通 #前瞻基礎建設 #捷運 #軌道經濟 #軌道建設 #朱立倫

記者周毓翔、葉德正/綜合報導

新北市爭取中央前瞻基礎建設掛蛋,外界質疑分配不公,新北市長朱立倫昨強調,新北市8項軌道建設完全按照行政院要求規畫,具有可行性、前瞻性,可在8年到10年完成,「這不單是朱立倫的政見,更是蔡總統的競選政見」,卻完全沒被納入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盼政府不要考量政治、政黨因素,才是台灣之福。

籲蔡主政勿分顏色

朱立倫昨在國民黨立院黨團開記者會,藍委大陣仗出席,除黨團總召廖國棟、雙北市立委林德福、羅明才、李彥秀、賴士葆、費鴻泰、蔣乃辛、蔣萬安外,不分區立委及許多區域立委共19人到場力挺。

朱立倫指出,新北市的8項軌道建設,包括捷運萬大中和樹林線、環狀線、汐止民生線、深坑輕軌、五股泰山輕軌、八里輕軌、捷運機場線增設計畫、鐵路樹林段高架立體化計畫等;其中汐止民生線及捷運南北環進度都相當成熟,卻都沒被納入。

朱立倫說,這不單是朱立倫的政見,也是蔡英文總統過去競選時所提出的政見。對於政務委員張景森在其臉書上說,朱立倫不參加行政院院會,是用念力在推動建設,政府投資在大台北的軌道建設花多少錢?天龍國過去花的錢是地鼠國未來的三倍,「真不知朱立倫要靠北中央什麼?」

張景森:資源勝地鼠國

朱立倫則呼籲,大家應該團結為台灣的前瞻努力,不應該用情緒化字眼造成對立跟對抗。新北市副市長李四川指出,政府不能像流氓一樣不講道理,朱市長沒出席說不積極、不認真,市長親自出馬又被說是去「靠北」,「話都是你在講,請問要新北市怎麼做呢?」

藍委:軌道易生難養

國民黨立委費鴻泰表示,蔡政府提出的前瞻基礎建設計畫內容,很多所謂建設,事實上連環評都沒有,也沒做可行性分析,很可能是把錢丟到海裡的計畫。

費鴻泰說,儘管很多人不滿前總統陳水扁,但阿扁當總統時核定捷運,至少還維持環評與可行性分析兩個原則,蔡英文以為自己是「上帝」、「皇帝」,可以直接跳過這兩件事,愛給誰就給誰,心目中沒雙北。

費也懷疑台北市長柯文哲眼裡其實沒有台北市,不爭取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的軌道工程。國民黨立委李彥秀也表示,軌道要能生,也要能「養」,蔡政府提出這些軌道建設是否有評估過人口密度及該地區的自償能力?反觀汐止民生線可以解決東湖、內科地區長久以來的交通困擾,未來還可能有機會連接基隆,卻完全沒被納入。

交通部長賀陳旦昨在公聽會上表示,交通部被指沒有聽新北市的意見,「講起來有點冤枉」,新北市若在6月打算再提案,交通部樂於配合審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