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22

北市確診剩1例再推清零新規 居家隔離將送防疫旅館

#居家 #政策 #台北市 #疫情 #確診 #地下街 #家樂福
好房網News記者唐主桂/綜合報導
 
台灣疫情逐漸趨緩,17日出現疫情爆發來首次本土案例降至個位數的情形,前陣子疫情最嚴重的台北市,今日新增案例更只有1例,不過台北市長柯文哲仍表示不要太興奮也不要太放鬆。
 
柯文哲在防疫因應記者會上表示,雖然台北市新增只有一例,不過不用開心,因為從PCR檢測陽性,到疫情指揮中心公布病例,大約需要3至4天的時間。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北市府提供台北市長柯文哲。圖/北市府提供
 
至於新增案件,柯文哲則表示是在居家隔離期間做PCR所攔下的案例,並非不明感染源;疫情趨緩,柯文哲認為依照國際清零的規定,是要兩個感染週期,也就是28天都零確診才算清零,所以不要太興奮也不要太放鬆。
 
而疫苗進入大規模接種,柯文哲也提到北市光16日一天就打了32834劑,以花博大型接種站來說,滿編一天就能施打2萬劑,加上醫院、診所,一天可以打到4萬多劑,目前台北市的覆蓋率已經有27.8%,到7月22日預估可以到34%,所以也呼籲市民不要對疫苗挑三揀四。
 
而家戶感染成為感染源的最大宗,柯文哲也推出新政策,只要和確診者有接觸的居家隔離者,將想辦法全部送到防疫旅館隔離,費用部分也將想辦法,原則上不讓隔離者付費。
 
備受注目的台北地下街感染案件,則將比照環南市場的作法,先做大規模的PCR篩檢,接著進行全面的疫苗施打,地下街也將停業至7月18日。
 
相關確診者的足跡,則包含了案15449在7月10日下午13時30分至18時30分曾到過復興南路一段上的義式餐廳,案15471在7月14日下午18時至18時39分到過家樂福內湖店,案15424在7月10日上午到過全聯內湖康樂店。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