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8

北車地下街K區4確診 職場相近

#地方 #台北車站 #地下街 #疫情 #確診 #群聚 #政策
聯合報記者鍾維軒、王敏旭、江婉儀、楊正海/綜合報導
 
台北車站地下街11日起傳出5人確診,其中4人來自K區,已構成群聚感染,K區自16日起封鎖3天清消。據了解,這4個案例分別是全家超商、速食店、手搖飲料店和3C店的店員,工作區域相當接近,且也都會去全家消費。北市也公布218路線公車一名司機確診,目前已擴大匡列採檢80多人,也提醒乘客有疑慮就去篩檢。
 
台北市昨天有14例確診個案。市長柯文哲說,這段時間在防疫旅館,發現很多 Delta變異株,現在是靠嚴格邊境管制,才擋在外,但不小心還是會進入社區。
 
台北車站地下街11日起傳出5人確診,其中4人來自K區,自16日起封鎖3天清消。記者鍾維軒/攝影
台北車站地下街11日起傳出5人確診,其中4人來自K區,自昨起封鎖3天清消。記者鍾維軒/攝影
 
北市16日也公布北車地下街的職場群聚感染案例,黃珊珊說,這4例都發生在捷運連通道附近,且每個人都有交錯關係,昨天已把K區全部封閉起來,確保店家不能進入,靜置3天全面清消,18日封閉結束後,若要復業也得再次大規模清消。
 
黃珊珊也說,Z區之前也有1例確診個案,一樣是停業3天進行清消,目前復業。現在K區、Z區和Y區開始造冊PCR篩檢,若結果為陰性就會協助施打疫苗。
 
北市也公布案15458的足跡,確診者為218路線公車司機,家中其餘5人也都曾確診,母親、父親、妻子、妹妹及兒子在6月陸續染疫,該司機歷次PCR篩檢都是陰性,17天後解隔離篩檢陰性,8日打疫苗,12日開始上班,14日為了照顧父親到醫院篩檢,才發現是陽性,Ct值36,15日住進安心檢疫所,工作場域的密切接觸者全部居家隔離,並擴大採檢80多位接觸者。
 
新北16日新增11例確診個案,分別為本土病例9例及2個居家隔離陰轉陽個案。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新增9個個案大部分都是解隔後陰轉陽或是朋友之間傳染或是醫院傳染,其中有1例就是在北車地下街工作,感染源大部分可掌控。
 
家禽合作社2名移工居家隔離陰轉陽,新北農業局長李玟說,所有居家隔離、自主健康管理人員都要做PCR檢測才能再回到職場,同時按照中央標準指引列冊施打疫苗,目前超過6000人接種,施打率88%。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