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3

「新天堂樂園」商場傳就地解散員工 花蓮:要求台開依法行政

#新天堂樂園 #花蓮 #台開 #吳子嘉 #地方 #商圈
聯合報記者王思慧/花蓮報導
 
台開在花蓮打造「新天堂樂園」商場,近日公司證實虧損,一度傳出3月1日停業。今天商場內部驚傳,有管理階層就地解散員工,造成員工人心惶惶,擔心失業領不到薪水和資遣費,台開副董事長兼發言人吳子嘉回應,沒有聽說此事。花蓮縣政府社會處表示,要求台開依法行政,保障勞工權益。
 
台開新天堂樂園於2018年12月25日開幕,打造全球最高的室內雙螺旋溜滑梯,邀請影城業者開設電影院,擁有亞洲第一座全雷射IMAX螢幕,還請吳寶春設櫃。一旁的貨櫃星巴克,因貨櫃屋造型爆紅,吸引不少遊客拍照,是花蓮的知名打卡景點。
 
 

 

台開新天堂樂園的貨櫃星巴克爆紅,吸引不少遊客拍照,是花蓮的知名打卡景點,如今內部卻傳出解散員工。記者王思慧/攝影台開新天堂樂園的貨櫃星巴克爆紅,吸引不少遊客拍照,是花蓮的知名打卡景點,如今內部卻傳出解散員工。記者王思慧/攝影

 

 

 
台開內部員工傳出,有管理階層的人宣布就地解散,資遣所有員工,表明「明天不用來了」,更請保全守在門口,禁止員工進入,員工不滿未依法提前預告,也怕領不到資遣費。除了員工擔心沒有工作,部分主管擔憂,如果配合就地解散員工,跟廠商宣布停業,到時候風波一過,沒有員工也不用營業了。
 
有不願具名的員工說,現在有台北下來的主管,個別約談員工,要求員工接下來在家工作,還要簽出勤簽到表,猜測現在台開就算被勞動局開罰也不痛不癢,「小小水電費都不繳了,還差這被開罰的錢嗎」。
 
吳子嘉接受電訪回應,沒有聽說解散員工一事,也不確定何時會停業,台開鼓勵員工經由花蓮縣政府的勞工就業安定基金,尋求協助;台開也會向勞工局提出權益保障相關措施,仍歡迎有錢的公司、慈善家拿錢出來解決。
 
縣府社會處長陳加富說,目前沒聽說台開解散員工,會持續注意接下來的發展,並要求台開勞資關係的部分必須依法進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