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16

Fed官員喊升息 美元應聲漲

#理財 #美國聯準會 #Fed #美國升息

編譯任中原/綜合外電

美國聯準會(Fed)最近有六位決策官員相繼發表偏向「鷹派」的談話,表示今年內至少將升息兩次,比目前市場的預期更快,美元指數23日應聲升值0.5%,漲幅為一個月來最大,油價、金價等商品全面走低。

Fed上周將今年升息的預測次數由四次減為兩次,帶動全球股市上揚,美元回貶。利率期貨市場的數據顯示,今年內至少升息一次的機率為76%。

芝加哥地區聯邦準備銀行總裁伊凡斯(今年無投票權)表示,市場目前只預期今年升息1次,顯然與Fed的緊縮思維不符,他認為預測今年內升息二次「是極佳的設定」。

費城聯準銀行總裁哈克表示,Fed應該考慮於4月升息。聖路易聯準銀行總裁博拉德表示,目前貨幣政策「相當合理」,但風險在於政策有可能落後;當失業率降到「自然失業率(目前估計為4.9%,與實際失業率相同)」以下時,「可能使Fed未來須加速升息」。

舊金山及亞特蘭大聯準銀行總裁早前相繼表示,Fed最早將在4月27 日升息,或6月升息。另外堪薩斯區總裁喬治(今年有投票權)已在會議上對不升息直接表示「異議」。

受這些「鷹派」談話影響,對六種一籃子貨幣的DXY美元指數23日盤中上漲0.52%至96.143,彭博美元現貨指數也上升0.5%,美元對16種主要貨幣全面升值。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