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20

看準FED升息 台股上看萬點

#理財 #美國聯準會 #Fed #美國升息 #美元

記者簡威瑟/台北報導

美國聯準會( FED)利率決策會議正在舉行,市場對FED升息一碼預期逼近百分之百,外資券商主管指出,「市場預期升息」就是抵禦波動的最佳防護罩,這次升息幅度若符合市場預期,研判市場所受影響輕微;另外,凱基投顧更看好台股明年高點攀上一萬零一百點,展現對台股信心。

台股上看萬點。(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由於網路與智慧型手機的發達,號子已不像過去人滿為患。(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摩根投信表示,從一九九四年美國走了三次升息循環的經驗來看,升息非但不會造成風險資產下跌,反而有助於股債資產齊揚,像是新興市場股票、亞太(不含日本)股票在升息後三個月內,分別有百分之八點七與七點一平均報酬。

再從美國道瓊指數不斷創高,離兩萬點大關僅一步之遙觀察,國際資金受美股帶動,持續挺進風險性資產意願仍高。由於市場對美FED升息預期,以及川普將大舉擴張基礎建設、刺激經濟發展,外資法人正向看待美國經濟前景,帶動美國金融與原物料族群持續走揚,這股風潮也吹向台股,激勵台股相關類股表現。

凱基投顧提出台股明年高點上看破萬點,首要理由就是由美國拉動,全球經濟將展現溫和循環式復甦,其次,因美國升息、台灣可望結束降息循環,促進銀行業淨利差回穩、壽險業投資收益擴張,金融類股也將持續有好氣色。

投資主軸方面,凱基也提出三大思維。一、大型股轉小型股:主因景氣溫和復甦,中小型股獲利動能轉佳,可望有較佳表現。二、防禦轉成長:低利率或負利率環境不再,資金追逐景氣敏感族群。三、新股轉舊股:川普主政,財政政策取代貨幣政策,基礎建設將帶動鋼鐵、水泥等族群。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