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14

意見分歧 Fed本周料不升息

#理財 #美國聯準會 #Fed #美國升息

編譯陳韋廷/報導

美國聯準會(Fed)將在本周召開利率政策會議,最新決議將在台灣時間廿八日凌晨二時公布。雖然近期美國經濟數據表現強勁,但市場普遍預期聯準會將按兵不動,不會調整利率。

Fed本周料不升息。(截取自維基百科)

法新社報導,雖然猶豫不決並非聯準會決策人士的習慣,但立場分歧的他們在本周會議上,恐再次修正自去年底來便不斷改變的立場。

多數分析家預期,聯準會公開市場操作委員會本周開會時,不會將關鍵的聯邦基金利率上調。

經濟暨政策研究中心共同創辦人貝克表示,他認為利率不變是非常合理的預期,並稱決策人士不想令市場驚訝:「他們最不想做的事情就是無預警升息。」

對市場情緒而言,過去八個月宛如坐上了雲霄飛車。

聯準會去年十二月才做出近十年來首次升息決定,為後金融危機以來持續的低利寬鬆政策畫下尾聲,並顯現出對美國經濟復甦的信心。

不過,隨後的全球經濟局勢發展卻讓聯準會頻頻改變說詞。今年元月時,聯準會副主席費雪表示,今年可望升息三至四次,主席葉倫卻在二月時說,由於外在條件惡化,不排除逆轉政策方向實施降息,雖然可能性很低。到了五月底,她改口說,「未來數個月」升息「或許」適當。

然而,聯準會六月中旬開會時,官員們卻對是否升息意見分歧,即便會議最終決定將利率維持在百分之零點二五至百分之零點五不變。葉倫當時表示,英國將舉行脫歐公投是他們維持利率不變的主因之一。

六月會議的意見分歧,可能反映出官員們對經濟數據上的憂心,像新增就業人數過去兩個月就呈現大幅波動態勢。

部分聯準會成員認為,持續的低利環境恐怕將助長價格泡沫及過度槓桿投資,延後升息恐迫使聯準會日後做出更大的升息動作,衝擊市場。

不過,聯準會官員塔魯洛說,他認為這兩種狀況都並非迫切的威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