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01

以後各地辦博弈公投 勞工都可以放假了

#政策 #勞工 #博弈 #公投 #投票

經濟日報 記者陳素玲╱即時報導

勞動部已於日前公告指定公民投票日都屬放假日,未來除了中央公民投票事項勞工可以放假外,地方或區域公投事項,具投票權勞工也可以放假。過去台灣仍有曾舉辦多起地方事務公投,如澎湖、金門都曾舉辦博弈公投,未來類似公投,該區域勞工都可以放假投票。

去年10月金門舉行博奕公投,當時為了動員金門民眾返鄉投票,金門民意代表就曾多次要求勞動部將公民投票指定為勞工放假日,但勞動部認為於法無據,因此並未放行。

金門縣首次博弈公投情景。(圖/記者蔡家蓁攝影)金門縣首次博弈公投於昨4點結束,隨即在不到一小時完成開票。 記者蔡家蓁/攝影

今年九合一選舉,遇上公投案大爆發,勞動部終於指定將公民投票指定為勞基法勞工放假日,未來即使是地方性公投,勞工也可以放假返鄉投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