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747

七股頂山賞鳥亭 生態旅行新亮點

#地方 #台南 #七股 #賞鳥 #賞鳥亭

記者莊曜聰/台南報導

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斥資1500萬元興建的2座大型賞鳥亭日前完工,11日正式啟用,以迎接黑面琵鷺等候鳥的到來。鳥友表示,七股頂山地區的黑面琵鷺族群,近年來有日漸增加的趨勢,但欠缺觀賞的地點,賞鳥亭的設立,有助生態旅遊推廣。

圖為七股鹽山。(圖/取自雲嘉南國家風景區網站)圖為七股鹽山。(圖/取自雲嘉南國家風景區網站)

七股頂山里人口約800多人,大多集中在當地廟宇代天府周邊聚落,其他多為魚塭及廢鹽灘地,食源充足、人為干擾少,不只黑面琵鷺逐年增加,已經快要追上當地居民數目,其他包含水鴨、白鷺、濱鷸、黑腹燕鷗等候鳥,種類跟數量都不少;去年還曾有迷鳥大紅鶴現跡。

雲管處處長徐振能去年11月前往頂山觀察鳥類生態,看到鳥況豐富,當下允諾設置賞鳥亭,開始規畫施工,2座大型賞鳥亭日前完工,2層樓式建築、無障礙空間,方便所有民眾利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