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204

央行連4降退無可退 創歷史次低點

#央行 #降息 #連16黑 #彭淮南 #韓國 #川普 #黑天鵝 #勞資爭議 #保一

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呂映樓/台北報導

2016年國際金融情勢多變,受到中國大陸經濟結構轉型、成長減緩,衝擊全球出口,英國脫歐更影響國內經濟復甦腳步,為防負面出口持續擴大,央行30日召開理監事會議,並決議再度降息半碼,達到連4度降息,重貼現率調降至1.375%,已經逼近2009年2月的低點1.250%。

央行過去曾經利率連15降,如今連4降,已達歷史次低點。(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央行總裁彭淮南

近年全球經濟成長疲弱,又因英國脫歐事件引起國際經濟的不確定性,影響國內經濟表現,央行總裁彭淮南表示,要突破經濟困境,有賴積極的政策搭配因應,採搭配擴張性財政政策,以維持金融市場穩定。

央行認為調降政策利率有助經濟成長,也符合外界預期。凱基投顧董事長杜金龍分析,本季再度降息半碼,並達到連4降後,重貼現率調整為1.375%,也逼近2009年2月央行連7季降息的重貼現率低點1.250%。如此背後也代表台灣實質經濟狀況可能持續低迷。

台灣重貼現率歷史圖。(凱基投顧董事長杜金龍提供)

至於央行降息對房市影響,永慶房產集團業務總經理葉凌棋日前指出,降息對房市已經沒有太大的激勵,雖然3月底鬆綁信用管制,但交易量並沒有大幅反彈,中長期量縮格局不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