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759

一年8次恐攻!伊斯坦堡曾讓張國煒陷苦戰

#寰宇 #Istanbul #恐攻 #伊斯坦堡 #Ataturk #airport #爆炸 #機場安全

好房網News記者陳佑婷/整理報導

土耳其伊斯坦堡阿塔圖客國際機場(Ataturk airport)於當地時間28日發生大爆炸,目前至少已造成41人死亡、239人受傷,估計將重創當地經濟與觀光。這已經是土耳其今年發生的第8宗恐怖攻擊事件。其實伊斯坦堡除了兼具傳統與現代之美外,同時具有全球數一數二的城市競爭力,成為歐洲中轉的重要航點,連捲入遺產風波的長榮前董事長張國煒都曾積極爭取。
 
土耳其伊斯坦堡阿塔圖客國際機場(Ataturk airport)發生爆炸,引起全球恐慌。(圖/翻攝自CNN網站
土耳其伊斯坦堡阿塔圖客國際機場(Ataturk airport)發生爆炸,引起全球恐慌。(圖/翻攝自CNN網站)
 
土耳其伊斯坦堡阿塔圖客國際機場驚天一爆,讓土耳其伊斯坦堡的觀光與經濟活動朦上陰影。事實上,伊斯坦堡的聖索菲亞大教堂、藍色清真寺、圓頂市集等,都是深受國人喜愛的熱門觀光景點,更具有世界上數一數二的城市競爭力。
 
伊斯坦堡兼具統與現代之美,為國人喜愛的觀光勝地之一。(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伊斯坦堡兼具統與現代之美,為國人喜愛的觀光勝地之一。(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根據美國布魯金斯研究所(Brookings  Institution)和摩根大通集團(JPMorgan Chase)公布球300個主要城市的經濟表現排名,在2014年土耳其城市中的伊茲米爾和伊斯坦堡就名列第2名和第3名,深受國際旅客喜愛,光伊斯坦堡全市的國內生產總值就超過全國的四分之一,許多土耳其的公司與媒體總部都設置在此,伊斯坦堡的地理位置,也成為許多國家中轉的重要航點。
 
為了爭取更多的歐洲客源,長榮航空董事長張國煒在卸任前積極開發土耳其航線,並於去年決定開航伊斯坦堡,想藉由土耳其航空在歐洲上百個航點爭取客源。根據中國時報報導,去年發生歐洲難民問題以及多起的爆炸事件,讓土航載客率從高峰時逼近9成,掉到去年底的5成,開航還不到1個月,票價就開始降價,連暑假旺季都不敢漲價,讓這條張國煒卸任前最後一條航線陷入苦戰。
 
因為這起爆炸意外,目前伊斯坦堡被外交部列為橙色警示區,並提醒國人若非必要,暫時避免到該區旅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