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

時代雜誌評選 2021百大最具影響力企業 台積入榜

#時代雜誌 #台積電 #百大最具影響力企業 #地方 #寰宇 #理財
工商時報 黃欣/綜合報導
 
美國「時代」雜誌近日首度評選2021年全球100大最具影響力的企業,在五大評選類別中,台灣「護國神山」台積電入選為行業「巨頭(Titans)」,是榜單中唯一入選的台灣企業。
 
同被時代雜誌評為行業巨頭的還有大陸互聯網巨頭阿里巴巴和騰訊、韓國的三星,以及美國的通用汽車、臉書、微軟、亞馬遜、谷歌、迪士尼等。時代雜誌形容騰訊是亞洲最有價值的公司。
 
台積電。圖/中時資料照
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圖∕本報資料照片
 
根據榜單,時代雜誌將全球具影響力企業分為五大類別,除了Titans以外,還包括Pioneers(先驅者)、 Leaders(領導者)、Innovators(創新者)和Disruptors(顛覆者)。
 
時代雜誌對台積電的評價為:「生產連接我們的晶片(Producing the chips that connect us)」。報導指出,台積電是全球領先的晶片供應商,為蘋果、華為和SONY和更多企業生產筆電、智慧手機和其他無數的設備。此外,電子遊戲、線上串流媒體和5G的發展,更取決於台積電晶片的連接性和處理速度。
 
報導指出,尤其自美國川普政府限制美國公司向中國最大的晶片製造商出售技術之後,市場對台積電晶片的需求因此激增,其服務變得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加重要。根據台積電財報,2020年第四季的淨收入達50.1億美元,較上年同期大增23%。
 
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上週出席活動發表演講時細數台積電一路走來的經歷,強調1980年代起半導體應用快速擴展,成為他在1985年籌備創立台積電的契機。他回顧創立台積電之時曾找英特爾投資,但當時英特爾看不起晶圓代工而拒絕,30多年後風水輪流轉,台積電在2020年已超越英特爾成為全球最高市值的半導體公司,而英特爾近期則宣布要做晶圓代工。
 
至於「領導者」榜單中,包括蘋果、Twitter、美國職籃NBA、萬事達卡等。另外,華為、滴滴出行,以及穆斯克創辦的特斯拉、SpaceX,共享民宿平台Airbnb等則入選了「顛覆者」榜單。字節跳動旗下的TikTok、比亞迪等,則入圍「創新者」榜單。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