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2

桃園廚餘送掩埋場 議員憂疫病

#廚餘 #堆肥廠 #養豬場 #豬瘟 #疫情 #地方
聯合報 記者陳俊智/桃園報導
 
桃園全市每天家用及事業廚餘約166噸,原本分別送往堆肥廠、養豬場處理,因應非洲豬瘟疫情,9月起暫停餵豬,堆肥廠又沒辦法消化所有的量,每天約50噸廚餘改送掩埋場,地方擔心引發疫病和環境汙染,環保局昨回應,掩埋場防範環境汙染措施都有落實,下周將提升堆肥廠吞吐量。
 
市議會昨天進行臨時會專案報告,市議員舒翠玲提到非洲豬瘟廚餘去化問題,市府原本說回收廚餘全送堆肥廠處理,環保局回收的家用廚餘送交泓橋環保公司,餐廳、工廠中央廚房的事業廚餘送交先趨科股份有限公司,但她發現實際處理量能拉不高,不少廚餘都進了掩埋場。
 
桃園全市每天家用及事業廚餘約166噸,原本分別送往堆肥廠、養豬場處理,因應非洲豬瘟疫情,9月起暫停餵豬。圖/聯合報
1日起暫停廚餘養豬一個月,養豬場原先用來處理廚餘的池子,目前改用來攪拌玉米粉飼料。記者陳斯穎/攝影
 
舒說,泓橋現在一天只能處理80噸,先趨科更少,一天處理25噸到30噸,約有50噸都進到掩埋場,她質疑,政府憂心非洲豬瘟,禁止廚餘進養豬場,結果廚餘卻在未經處理的情況下被送到掩埋場直接掩埋,病毒可能隨廢水排出,令人憂心。
 
環保局長呂理德說,掩埋場是合格的掩埋場,除有防水布防範汙水外流,也有汙水處理設備淨化水質,處理均符合規定。
 
呂也說,原先希望2家堆肥廠都能處理100噸,但是在輪三班的狀況才能做到,非洲豬瘟事出突然,業者目前只有一班人力,所以才祭出送至掩埋場的應急措施,市府已跟先趨科溝通,期望能夠增加處理量能,最快下周能改善。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