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06

培養國際行動力 基隆2國小轉型雙語學校

#國小 #雙語學校 #中華國小 #中興國小 #林右昌 #學區 #地方
好房網News記者王惠琳/台北報導
 
基隆市中華國小及中興國小,將於109學年度正式轉型為雙語學校,從小學一年級開始逐年實施,每週總授課時數中,有1/3的課程以全英語授課,基隆市更自籌經費增聘外籍英語教師,與本國籍老師協同教學,期能以更多元活潑的方式進行雙語課程;後續亦將持續補助相關硬體設備,打造英語情境教室,提供學子嶄新的學習體驗。
 
基隆市109學年度正式成立兩所雙語國小,在全市40所國小中佔5%,在大台北首都生活圈,僅次於台北市的7.89%。基隆市長林右昌表示,基隆身為國門之都,成為國際城市是必然趨勢。因此必須從小培養學生具備國際行動力,以有效連結國際資源創生在地特色。
 
基隆市兩所雙語學校於109學年度正式上路。圖/基隆市教育處提供基隆市兩所雙語學校於109學年度正式上路。圖/基隆市教育處提供
 
教育處長林祝里則強調市府積極培育學生英語能力,基隆市在106學年度全面推動英語教育向下扎根,自國小一年級起實施英語教學,讓孩子自然地浸潤在英語的氛圍中;此外亦安排全市國中小學生至英語村遊學,藉此刺激英語學習與動機,同時調配外籍英語教師至各國中小巡迴教學,培養學生使用英語的自信;除培養基礎英語能力外,每年皆舉辦國中小英語學藝競賽及國中校園英語主播,提供學生活用英語、展現自我的舞台。
 
在此基礎下,109學年度推動學校轉型為雙語學校,市府持續挹注軟硬體資源,包含藉由跨縣市交流,作為設置雙語學校的基石;在師資面向,除了培育現有教師雙語教學能力外,也辦理教師增能研習,特邀請國立台北教育大學教授以模擬雙語授課情境為主題,帶領教師們將英語融入領域或彈性課程,共同設計雙語教學模式,切磋砥礪,作為實作教學的典範。
 
林祝里說,中興國小位於基隆市區,嶄新校舍即將於110年完工;中華國小雖然是一個年級只有一班的迷你小校,但積極發展校內特色,耕耘國際教育及數位學習。兩校皆具備發展雙語學校的契機與優勢,市府不遺餘力輔佐學校更上一層樓。
 
課程方面,中興國小及中華國小不約而同都規劃在低年級的生活、健康與體育領域及彈性課程;中高年級的語文、藝術、綜合、健康與體育、彈性學習進行全英語授課,逐步滾動式修正,透過全英語協同教學,提升學生在課堂上使用英語對話、討論及運用能力,努力帶給孩子最周全且完善的教學。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