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67

基隆中興國小 老校舍改建動土

#地方 #中興國小

聯合報記者吳淑君/基隆報導

基隆市中興國小老舊校舍改建及停車場新建工程,昨天動土,斥資3.1億元,暑假開拆老舊ABC共3棟校舍重建,預計民國110年完工,校園屆時將新增120個汽車停車位、95個機車停車位,改善教學環境並解決周邊停車需求。

副市長林永發說,中興國小創立於民國50年,位於基隆市早期文教人員最多的信義區,創校至今孕育了許多優秀人才,現任基隆市議員宋瑋莉、韓世昱、基隆市信義區長吳國偉、百福國中校長陳斯彬和台北市議員高嘉瑜,都是中興國小的傑出校友。

中興國小停車場新建工程(記者/吳淑君攝影)

林永發指出,基隆街道狹小,山多平地少,一直苦於停車位不足,市長林右昌的政策就是希望在老舊社區改建時提供足夠的停車場,學校改建時也要一併考慮興建停車場,解決居民及來基隆遊客的停車需求。

信義和仁愛國小校舍先前改建時,同時做地下停車場,啟動第一個合作模式,中興國小是第二例。中興國小旁有體育館,住戶多,信二路又是基隆市交通要道,迫切需要更多的停車空間。

林永發表示,配套都已經安排好了,希望把對於學生的影響降到最低,他也期許在最快時間內完成工程,提供學生更好的學習環境,一併解決周邊停車問題。

中興國小所有師生已移到活動中心上課,舊校舍預計在7月暑假開拆、施工,工程費3.1億元,需要600個工作天,預計110年完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