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519

宜蘭舊機車換七期燃油車補助額滿 補助2萬7的電動二輪車還有機會

#地方 #交通 #機車 #舊機車 #老舊 #七期燃油 #電動二輪 #補助 #政策
好房網News記者張庭甄/綜合報導
 
宜蘭縣政府為推動及鼓勵縣民機車汰舊換新,加碼補助車主淘汰老舊機車後換購七期燃油機車,因民眾申請踴躍,補助額度已於109年6月3日14點50分額滿,該局淘汰老舊機車後換購電動二輪車每輛最高補助2萬7仟元尚有額度!車主不要再錯過補助機會!
 
環保局黃政釧局長表示,淘汰老舊機車後換購七期燃油機車獲縣民熱烈響應,109年加碼1200萬的補助額度已經用罄,總補助數為2376輛,目前截止補助的是縣府加碼補助的額度,後續民眾換購七期燃油機車,倘加總中央單位的補助,仍可享有每輛最高1萬3仟元的補助(含環保署、財政部及交通部的補助),黃局長也呼籲尚持有老舊機車的車主,財政部汰換舊車購買新車減徵貨物稅每輛4仟元也即將於110年1月7日截止,所以還持有民國96年6月底前出廠的老舊機車,舊換新就趁現在!
 
淘汰老舊機車換購七期燃油機車,宜縣加碼已額滿。圖/好房網News資料照
機車是國人最常使用的交通工具,但是2020年7月開始,將有百萬輛機車恐怕過不了排氣檢驗這一關。(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環保局指出,近年電動機車技術提升,除了既有的在家充電外,現在也多了換電的模式,民眾可選擇自己最適合的用電方式,且電動二輪車具有免加油、零廢氣及低噪音的優點,也很適合做為平時的代步工具,該局淘汰老舊機車換購電動二輪車的加碼補助尚有額度,縣民不要再猶豫了!
 
環保局指出,目前申請案件係依「收件順序」進行審查,需補件的民眾未在指定期限內完成補件,將予以退件,並由候補案件遞補,未獲縣府加碼補助的案件,環保局將會自動修正申請案之補助金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