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6

機車左轉事故多 教練演訓提升教學

#政策 #交通 #地方 #機車 #駕訓班 #補助
聯合報記者張裕珍/桃園報導
 
公路總局鼓勵考機車駕照前先上駕訓班,提供每人1300元補助,公路總局統計,接受駕訓者違規比未受訓減少3成2,肇事風險減少2成,桃竹苗地區2021年補助2千人,桃園市府交通局也將加碼,另外,交通部道安會15日在桃園市召訓北部駕訓班教練加強防禦駕駛演訓,希望駕訓課程更加扎實。
 
交通部道安會執行秘書謝銘鴻說,以往機車駕訓課程偏重騎乘技巧,希望能提升風險認知觀念,尤其左轉、變換車道不當為常見肇事原因,因此以這2大主題作教案,指導學員正確避險,駕訓班有良好師資與環境,情境訓練會更安全。
 
新竹區監理所15日召訓北部普通重機駕訓班教練,演練教案示範機車正確左轉、變換車道等,讓駕訓課程更扎實。圖/記者張裕珍攝影
 
新竹區監理所15日在桃園國泰駕訓班邀集台中以北約200名教練說明術科與學科教案,示範機車正確左轉及變換車道,包括掌握交叉路口前30公尺打方向燈、左右擺頭查看確認來車與轉彎車禮讓直行車等原則,提升安全。
 
不少機車事故肇因防禦駕駛觀念不足,術科教案演練也示範前方有故障車占據車道的因應作法,新竹區監理所指出,機車應先打左方向燈並停等於故障車後方,擺頭查看後方有無車輛,判斷有足夠安全距離才能變換至內車道行駛。
 
新竹區監理所長黃萬益說,召訓是為增進教練的教學技巧,提升教學品質,透過教案讓學員提升駕駛技術、經驗及防禦駕駛觀念,降低機車違規、事故發生率,希望鼓勵更多人考照前先上駕訓班。
 
桃竹苗地區已有10家普通重型機車駕訓班,學員經過3天課程要完成6小時學科、10小時術科訓練,收費約2800元至3700元,公路總局每人補助1300元,受理至11月30日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