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68

漂流木創作 親子協力桌住愛

#地方 #花蓮 #漂流木 #協會 #創作

記者張祈/花蓮報導

自己的書桌,全家人一起做!花蓮林區管理處與台灣漂流木文創教育發展協會舉辦為期2個月的「桌住愛」木藝實作活動,邀請8個家庭參與創作,由林務局提供木材,在小朋友設計並與父母共同製作下,讓8張獨一無二的書桌就此產生。

就讀吉安鄉光華國小五年級的林均燕,將飼養10年的寵物兔模樣化身為書桌(見圖,張祈攝),第一次做木工的她,在媽媽林麗棻的指導下,有模有樣的拿起鑿刀刻出兔毛的柔順。她說,自己的兔子也是深褐色毛色,跟木材的顏色一樣,書桌就像放大版的兔子,讓她願意在書桌前坐久一點。

林均燕的書桌以木雕創作為主,一看就知道出自專家之手,原來母親林麗棻先前才剛獲得全國原住民木雕競賽第2名,是個貨真價實的木雕高手,她低調的說,整張桌子都是女兒自己設計的,自己僅是以「員工」的身份遵照「女兒老闆」的指示,操作危險性較高的步驟。

台灣漂流木協會理事長董家旭表示,每張書桌就像一張完整的拼圖,每個細節都是一塊拼圖,在小朋友的腦海中構思,藉由父母的協助,才能將想像中的拼圖一一拼上,化為實體,成為一家人珍貴的回憶。

花蓮區林管處長吳坤銘指出,花蓮處近年積極推動漂流木、疏伐木等林木資源再生利用,這次活動以松木、台灣雲杉等市場價值不高的漂流木為主,但只要了解木的特徵及特性,並透過木材加工膠合技術,也可以搖身一變成獨具風格的藝術品或生活傢俱。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