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35

花蓮海岸線漂流木 8月1日、2日開放撿拾

#地方 #新奇 #花蓮 #南濱公園 #仁海堤間 #漂流木 #開放撿拾

記者徐庭揚/花蓮報導

尼伯特颱風過境,花蓮市南濱公園至吉安鄉化仁海堤間的海岸線有不少漂流木,花蓮林區管理處開放縣民8月1、2日徒手撿拾,但必須攜帶身分證件並登記後才能撿拾。

南濱公園至化仁海堤海灘間有不少漂流木,花蓮林區管理處開放民眾於8月1、2日徒手撿拾。 圖/林管處提供

花蓮林管處表示,南濱公園至化仁海堤海灘間現有零散漂流木總數約在20噸以下,僅開放縣民徒手撿拾,嚴禁使用機具載運。

民眾必須攜帶身分證件,8月1、2日兩天上午9時至下午4時,到海堤南側的「臨時檢查站」領取漂流木搬運登記表後就能將木頭撿拾回家,不限制數量。

不少民眾喜歡在颱風過後,到海邊撿拾漂流木,有的用於藝術創作,有的用來布置、美化居家環境,也有人搬回家當柴火,用來燒水、煮菜,用途很廣泛。

林管處長吳坤銘說,請花蓮縣民把握機會前往依規撿拾,為環保及有效資源利用盡一分心力;並提醒,不具花蓮縣民身分或未按公告範圍、期間撿拾者,將通報警察機關依法辦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