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10

台東史前館特展 走進下賓朗部落

#地方 #新奇 #台東 #台灣史前文化博物館 #卑南族 #下賓朗部落

記者李蕙君/台東報導

台灣史前文化博物館和下賓朗部落合作「戴著花環的人們」部落特展,展廳打造部落場景、呈現百年來的各種影像紀錄與文物、生活工具,彷若走入時空隧道,探訪卑南族祖先智慧與文化傳承。

展覽展期至明年5月21日。8月開館日天天都有部落青年指導體驗編花環、與民眾交流,分享文化知識與部落的故事;9月至10月於每周五、六、日提供體驗。

昨天特展開幕,下賓朗部落耆老、族人以傳統歌舞祈福,104歲的耆老孫貴花也乘坐輪椅出席,共享後代發揚部落文化的榮耀與精神。范宏宇說,展覽以花環為主題,因花環在部落是至高無上、不可或缺的文化象徵物之一,在不同時間與空間有不同的意義,整體來說,代表串連情感、聚在一起。

史前館長張善楠表示,這場特展是專屬於部落族人的特展,在史前館人員協助下,族人親自打造這場詮釋自己文化的特展,並透過博物館場域,促進民眾與族人的連結。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