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705

私有地變公園 男要花縣府還地

#地方 #花蓮 #南濱公園 #花蓮吉安

記者阮迺閎/花蓮報導

鄧男在公園以白線圈出土地,並出示土地所有權狀表示,這2筆土地面積約90坪,換算地價約300萬元,去年曾向縣府要求返還,卻遲遲未等到正面回應,讓鄧男怒斥「占用20多年了,既不願返還,也不願徵收,豈不是大埔案翻版?」

「還我土地!」吉安鄉65歲男子鄧海輝控訴,花蓮市公所20多年前擅自將父親留下的2筆私人土地闢建為南濱公園,如今南濱公園歸縣府管理。(翻攝自花蓮縣政府觀光局

花蓮縣府回應,南濱公園內私有土地問題長期未獲妥適處理。目前全國都市計畫公共設施保留地未徵收補償懸宕已久,用地徵收費用龐大、經費籌措不易,各縣市皆然,花蓮縣府財政尤其困窘,土地取得費用籌措有難處。

因此縣府研議配合中央成立「容積銀行制度」,替代徵收作業,待容積銀行機制成立實施,便得以開發者為換取增加建築容積所繳納代金統籌專用,作為投入公共設施闢建所需經費。花蓮縣府表示,後續將評估解決方案,努力與當事人溝通,希望能達成共識,一併解決長久以來的公設地徵收通案。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