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作者的最新文章 巨星美眉
巨星美眉 從胡瓜出道就在跑新聞,歷經鄧麗君辭世,邰智源從跑龍套變成一哥,麥可傑克森來台我獨家,但我跟周杰倫一樣,痛恨影劇圈的狗仔文化!
人氣 42277

香港創業家Andrew 打造專屬女人的共同工作空間

相關關鍵字

#Andrew #共同工作空間 #多空觀點

文、圖/Mr. Lee 

台灣普遍女性都被「男主外,女主內」傳統觀念束縛,尤其婚後就必須把家裡顧好,甚至當小孩出生,許多夢想也只能默默放棄。來自香港的創業家Andrew,認為時代已經改變,女性應該要打破傳統,今年與台灣友人Vita-品牌行銷工作者,在復興北路一起創辦專為女性打造的共同工作空間。

香港創業家Andrew,在台打造第一個專屬女人的工作空間1.香港創業家Andrew,在台打造第一個專屬女人的工作空間。

Andrew聊起動機,「我本身在香港從事投資移民事業,做生意這十幾年來,台灣早已是我第二個家,前年思考因應台灣微型創業趨勢,想成立共同工作空間,在因緣際會下認識Vita協助品牌計畫,因為Vita切身經驗,發現到女性創業資源很少,更有一群想要兼顧事業與家庭的女性需求沒有被照顧到,而近幾年各行各業都可見女強人嶄露頭角,證明女性事業心不輸男性,加上女性很有群居特質,也更需要心理的支持,因此想創造一個專為女人打造的共同工作空間,不分身分、年紀、職別,希望鼓勵女性,追求家庭與自我之間實現平衡。」

「窩們Women Space」座落於南京復興捷運站附近,「光選點我們就足足花了一年半,由於空間以女性為主,因此挑選上更要謹慎,幾乎整個大台北都走遍了,最後在南京復興站旁巷弄內找到,無論空間大小或格局很合意,雖然隱身大廈中,門面也不如預期,但採光相當棒,只看過一次就決定承租。」據悉,承租地點位於復興北路上,空間約為40坪,租金則不方便透露。

走進屋內,即讓人感受到濃烈的溫馨氛圍,「有人說感覺像走進咖啡廳或SPA館,總而言之是溫馨,令人感到放鬆的場所。」整體以無壓力的淺色系為主,天花板塗刷成白、搭配簡單軌道燈,以輕美式工業風為基底,搭配大量木質桌椅,營造出質樸舒適的空間氛圍。

整體空間以輕美式工業風為基底,搭配大量木桌椅,營造出質樸舒適的空間氛圍2.整體空間以淺色系為主,天花板塗刷成白色、搭配軌道燈,以輕美式工業風為基底,搭配大量木桌椅,營造出質樸舒適的空間氛圍。

主空間包括沙發、小凳子、一排排木桌椅…等都能任意使用,無論要在這裡與客戶談事情、用筆電寫提案完全不用拘束;也因為空間採光良好,特地在靠窗區規劃兩個複合式空間,其中廚房要開烹飪、烘培…等小班教學不成問題,旁邊會議室也適合規劃舞蹈、瑜珈、健身等課程,各空間皆以活動拉門或門簾做出區隔,廚房中島與會議室桌椅都是可移動的,可以舉辦大型講座。後方還有兒童閱讀室、SPA間與淋浴間。

廚房、旁邊會議室以活動拉門做出區隔也提供使用彈性5.廚房可用來開烹飪、烘培…等教學課程。旁邊會議室用也適合規劃舞蹈、瑜珈、健身課程,兩者以活動拉門做出區隔也提供使用彈性。


5.廚房可用來開烹飪、烘培…等教學課程。旁邊會議室用也適合規劃舞蹈、瑜珈、健身課程,兩者以活動拉門做出區隔也提供使用彈性。

通往陽台走道,還會經過兒童閱讀室、SPA間與淋浴間,上完芳療課再去沖個澡都不成問題
6.通往陽台走道,還會經過兒童閱讀室、SPA間與淋浴間,上完芳療課再去沖個澡都不成問題。

至於傢俱採買,「我幾乎全使用台灣本土品牌,每一樣都是精挑細選、且幾乎都有附含意義;例如玄關天花板螢火蟲造型吊燈,代表著充滿生命力、活出發光發熱的意含;大方格櫃子上則擺著滿滿進駐工作者的作品,有精油、書籍、工藝品…等,甚至飄浮空中的人造葉材,也是出自於窩們工作者的作品,每一樣都讓人見識到女性源源不絕的創意。不過最受歡迎的,肯定是客廳裡的玫瑰碎花復古沙發,每個人坐上去都說,彷彿有回到家的感覺。」Andrew透露,裝潢連同傢俱採買約花費300萬。

櫃台上方假天花板有引導與區隔空間作用,螢火蟲造型吊燈則象徵充滿生命力、活出發光發熱的意含3.櫃台上方假天花板有引導與區隔空間作用,螢火蟲造型吊燈則象徵充滿生命力、活出發光發熱的意含。

沙發、小凳子、木桌椅都能任意使用,女人們要在這裡與客戶談事情、用筆電寫提案完全不會感到拘束4. 無論是沙發、小凳子、一張張木桌椅…都能任意使用,女人們要在這裡與客戶談事情、用筆電寫提案完全不會感到拘束。

這裡可說是台灣第一個,專為女性打造的圓夢空間,經營團隊對未來也充滿期待,「創業路上各階段都受到女性啟發,這是我回饋女性的一種方式,也期待愈來愈多的『窩們』能在這裡相遇,共同激盪出火花,實現夢想找到更多力量,讓各式各樣專業自由工作者都能被看見。未來也希望能把『窩們』帶到全世界,每個地方,都應該留個位置給女人,不是嗎?」

大方格櫃子上擺著全是進駐工作者作品,包括有精油、書籍、工藝品…等,甚至飄浮在空中的人造葉材也是7.大方格櫃子上擺著全是進駐工作者作品,包括有精油、書籍、工藝品…等,甚至飄浮在空中的人造葉材也是,讓人見識到女性源源不絕創意。

Andrew期待愈來愈多的女性能在「窩們」激盪出火花,讓各式各樣專才都被看見8.Andrew期待愈來愈多的女性能在「窩們」激盪出火花,讓各式各樣專才都被看見。

Andrew小檔案

香港創業家,兩年前與台灣品牌行銷工作者Vita一起創辦了「窩們Women Space」共同工作空間,同時也是香港投資移民公司負責人。臉書粉絲專頁:窩們women space。

 

好房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