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作者的最新文章 Sway
Sway 畢業於不動產相關科系,曾任職於建設、代銷及仲介公司,因為寫「黑心建商的告白」,被告上法院,也曾被恐嚇「走不出大門」,所幸目前仍可不停寫稿,提供網友關於房地產的資訊。
人氣 300813

買房「貪」、「快」是阿呆

相關關鍵字

#買房 #降價 #破盤價 #盤子 #Sway說 #好房網TV #sway #多空觀點

文/Sway

買房前,拜託請先去泰國或大陸逛小街,先讓小販幫你教育訓練一番,然後再回來看屋買屋,不然通常第一次買屋就變阿呆,不是被坑就是被貴,要不就是買到看似便宜的天價屋,然後附近鳥不拉屎。

專家建議,買房不能貪,也不能快,否則可能下手就後悔了 (資料中心)首次購屋要能聽懂房仲的「話術」,才不會被牽著鼻子走(資料中心)

我在北京小巷逛雜貨店,隨手拿起一幅手繪的山水畫,看了一下然後問多少錢。這種事很多人都常做,也不是真心要買,滿街都是這類紀念品,這家沒買到,下一間也可能看到一樣的東西。

 

「250元,賣你200元。」老闆娘大聲嚷嚷報了價,我當然隨口嫌貴:「隔壁才100」,「我這手工畫的,隔壁那是印刷的大量製作,你要那種我50就可以賣你。」老闆娘凶回來。這個市場調查告訴我,如果我要買印刷的,目前開價自降50。

其實我很想要,但並不想買到盤子價,而且逛街前我上網查了一下,有人買三幅200元,只有開價的3之1我放下了畫假裝沒興趣,又隨手抓了個中國繡包假裝看上面的織錦,剛好有別的客人一次挑了五幅畫問價格。

他從開價1000元了300元成交,所以一幅是60。我等他結完帳後,當著老闆娘的面把包包丟回架上,再隨意拿起我剛剛已經選好的畫,「一樣60我就買」「一個?起碼100。」我又丟下,然後頭也不回的走出店面,心裡想目標60,但100元以內我都願意買,可是有人買60耶,我怎可能買100?

當我的腳踏到馬路的那一刻,「回來,掏錢。」老闆娘怒斥但竟手刀包好了我的畫。感覺上她根本就知道我要幹嘛,只是賺多賺少而已。

我用別人成交的60元,買到開價200元的手工畫,而網路價66元,所以我買的比網路還便宜。

買房子也一樣啊,如果你要買到便宜貨,比如那個印刷的畫,價雖廉但物醜又不耐看,建商開低價看似低價,但他可以用超高公設比、天價車位、一整圈的雨遮來賺回暴利,更狠的是直接偷工減料來賺更多,日勝生的板橋合宜住宅你是看到了慘狀,房價不能漲,就用地下梁柱偷掉的鋼筋賺回,二級小地震就裂了。

也不要貪快,我曾經在峇里島買到一條天價的沙龍布,只因我尿急,開車時間又快到了,他開相當於100元台幣我馬上掏錢買,但我知道花點時間應該可以買到半價,只是想買的量只有一條,給小販賺一點也還好。

不就偶爾會看到那種歸國華僑,一看台灣房價好像比紐約或北京便宜,隨便也天價買下。對他來說錢不是問題,但對你我來說,這可就是筆大錢了。貪快,絕對是買不到便宜,我有網友最近跟我報喜,說他花了8個月的時間跟屋主磨,最後買到實登打8折的超美屋呢。

對峇里島小販來說,我是阿呆,沒作功課又愛裝闊,坑我當然是應該,誰叫我沒時間,活該。後來那條布下水一洗,馬上褪色。這跟你貪快買到漏水屋,是一樣的,不,你比我更慘。

〝Sway說〞:8/8起每週二中午 好房網TV必看

 

好房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TV Line好友

☆成為好房網TV Line好友,名家直播第一手→點這

☆成為好房網TV Line好友,名家直播第一手→點這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