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37

支持在地農業 集集驛站農夫市集開張 

#地方 #集集 #農糧署 #農夫市集 #水里
好房News記者吳素珍/南投報導
 
集集農夫市集日前在集集驛站前廣場熱鬧開張並舉行開幕典禮,由集集鎮長嚴鴻邦主持,農糧署長李蒼郎、南投縣代理縣長陳志清、立法委員林明溱、縣議員陳昭煜、水里鄉長江龍漢等貴賓到場致意,並祝福「集集農夫市集」一路長紅。
 
集集農夫市集開幕,農糧署長李蒼郎致詞,表示在時機成熟時,會陸續在各鄉鎮輔導成立農夫市集。(記者吳素珍攝)
 
集集鎮長嚴鴻邦表示,在農糧署的加持下,第一家戶外農夫市集-「集集農夫市集」開張了,消費者可在該市集選購「農民自產、新鮮優質、安全安心」的農產品,也可讓農友收益增加,另外,還可活絡集集商圈,繁榮地方。歡迎民眾到集集小鎮一遊,並到農夫市集購買香蕉、紅龍果、糯米荔枝等最新鮮優質的蔬果,以實際行動支持在地農業。
 
農糧署長李蒼郎致詞表示,集集鎮已改頭換面,每天的遊客都很多而變得熱鬧,地方的農特產品種類多又優質;集集農夫市集在一年多來的規劃佈建暨集集嚴鎮長及農會陳總幹事等的促成下,順利的在集集驛站設置「集集農夫市集」,期盼這市集是有格局、有級數、精緻有內涵的市集。
 
李署長還指出,由於國內農業大都屬小農制,有時因為產量多消化不掉而倍受損失,今農夫市集成立,農民自己種的產品自己銷售、自己管理市集,並在地方機關的輔導下,要求品質好、價格公道,讓消費者吃得安全又能安心,這就是成立「集集農夫市集」的目的。日後在時機成熟時,會陸續在各地輔導成立農夫市集。
 
陳代理縣長表示,農糧署推出農夫市集是很好的起步,集集農夫市集每個月第二、第四週星期六、日,一個月四天,在集集驛站提供當季優質、安全的農產品,讓消費者買得安心、吃得營養又安全的蔬果。更希望集集農夫市集能永續經營,進而變成為在南投縣各鄉鎮永續推出。
 
水里鄉長江龍漢參與活動,他指出,農產品是否為有機?要配合土壤、天氣等天然條件才可得。集集的紅龍果、糯米荔枝、集集山蕉的確是優質的農產,希望農糧署協助把每個鄉鎮的農產品都打出知名度,更期水里鄉也能成立農夫市集。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