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940

新血加入 三小棟要擴大營業

#地方 #三小棟 #斗六 #雲科大 #農夫市集

周麗蘭/雲林報導

雲林縣斗六市「三小棟」因雲科大四位女畢業生搞創意而誕生,去年一位學生組成公司接棒,又開辦農夫市集,創意香火不斷,三位出社會的青年也懷抱夢想加入,分別是台大園藝系畢業生、留學英國返鄉的小姐、攻讀設計的博士生。

三小棟每逢周日舉行「三小市集」,充滿著學生的實驗精神。(圖/周麗蘭攝)

「三小棟」原是舊警察宿舍與一座防空洞,雲科大創意生活設計系副教授鍾松晉兩年前帶領學生改造,四名學生把防空洞變成地下展覽室,紅色磚瓦房間成為展售點。去年一名女學生與朋友開立「三小文創公司」,尋找雲林縣在地的有機或無毒農夫,周日開辦「三小市集」展售友善的農產品。

原本荒涼的三小棟在年輕人熱情推波助瀾下,三小市集每周日都開張,也舉辦分享會、座談會,撐過一周年,跌破眾人眼鏡。昨日周年慶宣布擴大營業!三個雲林年輕人將加入,朝著打造三小棟成為成青年文創基地目標邁進。

台大園藝系畢業的小豬是斗南人,她創辦「小農良倉」,展售從苗栗到嘉義蒐羅來的友善農食品,她說自己從農學市集的研究者、消費者、變成行銷者,覺得農產不只是買與賣而已,背後有很多動人心血故事。

從英國倫敦留學回台的明君,原本在大都市工作,她覺得土地與空間要有關係才有活力,她回家鄉虎尾鎮認識一些農友,希望生產者與消費者間有橋梁互相認識,因此創辦「穀日小農餐桌」,運用當季食材做成餐點。

目前就讀雲科大博士班的許翰殷與斗六家商老師王嘉偉創辦「光感空間工作坊」,想把學校所學的知識與技能傳授給社區,主要是攝影與紀錄片的手工影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