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71

中壢酸雨指數全國最高 議員痛批檢討居住品質

#地方 #酸雨 #議事堂 #沙塵 #清潔隊

好房News記者黃駿騏/桃園報導

環保工作一向是議員們關切的議題,雖然局長陳世偉因傷請假,但29日的議事堂上,依然有多位議員輪番質詢,尤其是未來清潔隊回歸的人事問題、酸雨危害、水肥亂竄、農地污染等,都成為質詢的重點。
 
針對議員們不同的質詢,環保局人員頻頻接招回答。
 
 
桃園縣升格直轄市後,各鄉鎮市清潔隊將回歸環保局,所有人員及業務均由環保局統一處理,因此,衍生出為安排自己人,各鄉鎮市公所拼命增用或補充清潔隊員,在超額晉用下,造成清潔隊員心生惶恐,一旦升格直轄市後,會不會因為超額或是缺乏人事背景而遭到裁退。
 
縣議員林俐玲、黃景熙、林振賢、呂林小鳳、舒翠玲、劉茂群…等議員紛紛提出質詢,要求環保局一定要重視清潔隊的人事晉用、裁退及退休等問題。副局長倪炳雄表示,升格後一定會針對清潔隊建立晉用及考核辦法,制定公平、公正、公開的汰劣機制,同時也會安排年紀太大的隊員退休,做好應有的管理。
 
黃傅淑香、張運炳議員分別指出指出,中壢市是全國酸雨指數最高的地區,民眾種菜不會活,都是重污染的煉油廠、染整廠燃燒不完全,排放含有硫化物、氮化物的廢氣所造成。環保局都知道在那裡,就是沒有積極作為進行處理。桃園市有免費低碳洽公專車,由火車站到縣政府,中壢市近40萬人口,為何沒有這項便民措施?縣政府根本就是重北輕南。副縣長黃宏斌表示列入辦理。
 
楊朝偉議員也針對酸雨問題詢問環保局如何解決,尤其是氣候因素的中國酸雨和沙塵暴一定要注意。環保局表示加強電力及生煤排放的抽檢,利3D用偵查儀器加強緝查,同時加強綠色運具電動車的推廣。至中國方面的污染,業已透過兩岸會議要求中國改善。
 
林俐玲指出,桃園縣是工業大縣,但是絕對不能造成農地的污染。龜山華亞園區污水處理廠排放處理過的工業廢水,全部流入舊路坑溪,造成灌區內農地嚴重的重金屬污染。林誗玲也以「桃園將升格、屎尿黑白倒」,指責桃園縣203萬人口,每天水肥量高達164噸,但縣內只核定50噸,造成水肥業者四處流竄亂倒,形成嚴重的污染。
 
環保局表示,舊路坑溪已列入今年的整治計劃,污染情形將會改善。至於水肥處理的問題,業者大多轉運至新北市、新竹市處理,將再召集業者針對通路處理的問題嚴格要求,不得再有亂倒的情事發生。
 
也有多位議員批評環保局人員拿著「公權力」,私下與業者吃飯喝酒、胡作非為,希望環保局揪出這些不適任的人員,進行「嚴格的淘汰」。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