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

雲林血庫拉警報!疫情前後差了1萬袋... 庫存不足4天

#雲林 #血庫 #疫情 #捐血 #地方
聯合報 記者陳苡葳/雲林報導
 
疫情嚴峻,血庫也拉警報,不少醫院公告限血,台大雲林分院也公告減少用血,雲林捐血中心表示,目前供血僅供50%但其實每日所需的血量沒有減少,血袋數量驟降讓血庫呈現入不敷出情況,呼籲民眾做足防疫仍可到捐血中心或巡迴車捐血,支持醫療量能。
 
雲林捐血中心企畫陳修戎表示,6月11日是血庫最慘澹的時候,O型血剩1.8天,目前平均庫存不足3至4天,尤其B、O血型最缺,庫存剩不到3天。
 
居家隔離等對象請暫停捐血,有施打AZ疫苗者需隔14天,施打莫德納者打完即能捐血。圖/聯合報資料照
居家隔離等對象請暫停捐血,有施打AZ疫苗者需隔14天,施打莫德納者打完即能捐血。圖/聯合報資料照
 
陳修戎說,5月中疫情升溫前,平時一天約有1800袋血,不過自從三級警戒後,每日血袋跌至6、700袋,足足掉了近2倍,整體庫存量差距1萬袋,著實鬧血荒。
 
加上疫情影響,經常響應公益的社團擔心群聚或借不到場地,紛紛取消捐血活動,但若如常舉辦,捐血情況普遍不錯,而有些民眾則是不希望為了捐血而跨區移動,降低意願。
 
斗南鎮張姓鎮民說,捐血車如果有到住家周邊,就會去捐血,但如果是在其他鄉鎮市,會考量疫情而選擇不去。
 
陳修戎說明,捐血屬醫療機構行為,未受限室內5人、室外10人限制,因此鼓勵社會各界持續響應舉辦捐血活動,符合捐血資格的民眾踴躍參加,做足防疫,配合實聯制登記、戴口罩並保持社交距離等防疫措施,仍可以安心獻愛心。
 
雲林捐血中心每日上午8點至下午5點在斗六後火車站的站點提供定點服務,民眾可提前一天網路或電話預約,另巡迴車場次可至官方網站查詢;相較假日,平日血液缺量較大,民眾可多利用平日前往捐血中心捐血。
 
陳修戎提醒,居家隔離等對象請暫停捐血,有施打AZ疫苗者需隔14天,施打莫德納者打完即能捐血;捐血者如已知施打疫苗的日期,建議先捐血再打疫苗。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