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355

台北房價下修 北投開第一槍

#多空 #北投 #平價產品 #實價登錄 #盤整 #議價

記者蕭韻純/台北報導

台灣房屋智庫統計今年上半年台北市各行政區房價發現,北投區域均價與去年同期相比,下滑3.7%,每坪41.7萬元。台灣房屋智庫執行長劉怡蓉分析,今年房市持續盤整,房價的修正在1成以內皆屬合理現象。北投今年上半年的成交物件以平價產品為多,加上北投房價不斷上揚下,讓購屋族轉戰新北市,價格自然難持續向上探。
北投區域均價與去年同期相比,下滑3.7%,每坪41.7萬元。(好房資料中心)
小資購屋買房 北投  芝山站(大刊頭)
 
房價持續漲,但薪水卻沒跟著成長之下,在台北市買房得用上家庭6成收入來繳房貸,這也使得購屋族能買的「價格」也受限。劉怡蓉說,回顧上半年房市,以親民行情、平價物件最受購屋族歡迎,雖然價格進入盤整期,但還未出現大幅下修的情形。
 
以台北市均價來看,今年均價為每坪61.6萬元,年增6.7%,相較過往,房價漲幅趨緩。住商不動產企研室主任徐佳馨表示,在政府持續打房之下,購屋族預期房價將跌,加上銀行收緊銀根,使得購屋族不願加價,價格盤整。
 
徐佳馨認為,今年10月開始,房價將會開始下修,因為到第四季,屋主因擔心土地增值稅的問題,而會出現急售的狀況。而屋主在打房政策、查稅不斷之下,逐漸出現讓價意願。她建議,購屋族可參考實價登錄,並以去年年底房價再打8、9折的範圍,向屋主議價。
 
另一方面,位處萬華區中華路二段的軍宅都更交易案,以2字頭房價拉低萬華區均價,讓萬華出現年減15.5%,每坪36萬的現象。劉怡蓉說,現在要在萬華區找到2字頭房價已屬難事,加上個案特殊,故較不具參考價值,若扣除該社區交易,萬華區房價每坪43.1萬,年增1.17%。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