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08

恆春2交通建設生變 潘孟安:持續與蘇溝通

#交通 #地方 #恆春鎮
聯合報記者劉星君、潘欣中/屏東報導
 
行政院長蘇貞昌8日在立法院答詢時,以資源有限,錢要花在刀口上,對恆春半島居民盼望的恆春觀光鐵道、屏南快速道路「直接否決」,縣長潘孟安9日說,交通部提供給蘇院長的資料「有錯覺」,他有與院長通電話,持續溝通。地方社群也湧入批蘇留言,不排除以抗議行動,要求政府正視屏南交通平權。
 
在縣議會總質詢時間,國民黨縣議員黃明賢檢視屏東重大交通建設是否生變,他說,屏東有7大重要交通建設,除國道十號延伸、第二條東西向快速道路有進展,包括高鐵南延屏東、高捷延伸線、恆春機場活化及恆春觀光鐵道與屏南快速道路全卡關,「蘇貞昌終於露出狐狸尾巴,狠甩屏東人2個巴掌」。
 
針對恆春2交通建設生變,縣長潘孟安表示將持續與行政院長蘇貞昌溝通。圖為墾丁大街/聯合報系資料照
恆春半島暑假遊客大量湧入,造成自來水用水驟增,每到近滿房的假日,恆春鎮郊區管線末端用戶水量就變小或沒水,連想儲水備用都來不及。記者潘欣中/攝影
 
潘孟安說,關於高鐵南延一案,行政院一直沒有公布,會請中央加快速度。屏北東西向快速道路,一旦確定路線會進一步對外公布,近期正與交通部密集討論。
 
日前立委周春米質詢關注恆春觀光鐵道等案,蘇回答「我都不贊成」引發熱議。潘孟安說,其實院長的原意不是如此,兩人有通電話,「是交通部給的資料資訊,讓人有錯覺」。他舉例說,像鹽埔漁港,農委會漁業署給的資料「完全是鬼扯」,他告訴蘇院長,幕僚給你的資料不對,希望院長能查清楚。
 
恆春半島居民不滿情緒持續發酵,恆春鎮尤姓居民說,蘇院長對屏南交通態度如此堅定,一口回絕,傷透一路相挺的支持者。
 
潘孟安說,會把屏東狀況、聲音如實反映給蘇院長,不願見到重大交通建設延宕,造成民眾誤解失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