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

2021台灣燈會「乘風逐光」 用108根竹子呈現風動美感

#地方 #燈會 #2021 #乘風逐光 #主燈 #竹子 #科技 #藝術
好房網News記者張庭甄/綜合報導
 
新春即將來到,「2021台灣燈會」將在新竹舉辦,以雙主燈登場,主燈之一「乘風逐光」以108根竹子打造,還利用機械讓主燈動起來,呈現風動自然美感。新竹市長林智堅表示,六大燈區將利用科技光影、音樂讓竹市古蹟成為焦點,邀民眾走進城區沉浸於建築之美,「打造最有科技感、藝術感、未來感的燈會」。
 
交通部長林佳龍說明,今年城市型的燈會有四大特色,藝術設計導入地景美學、結合光學科技與光影藝術、與國際交流、結合在地產業,主燈名為「乘風逐光」,倒著念就是「光逐風城」,結合科技、藝術與未來感的作品,希望讓台灣成為光學科技、光影藝術的大國,展現台灣燈會源源不絕的能量。
 
2021台灣燈會在新竹,市長林智堅:科技光影打造「最有未來感」燈會。圖/新竹市政府視覺藝術科提供
2021台灣燈會在新竹,市長林智堅:科技光影打造「最有未來感」燈會。圖/新竹市政府視覺藝術科提供
 
林智堅指出,2021台灣燈會在新竹不僅有觀光局錦華主燈、舊城區東門城雙主燈,更開創性打造「城市型燈會」規劃六大展區,利用科技光影、藝術音樂,結合竹市城區內高密度的古蹟,用科技未來感展現燈會主題「未來風-Hsinchu Style」,要讓遊客完全沉浸在城市建築之美。
 
主燈設計團隊華麗邏輯有限公司設計團長張耿華表示,台灣燈每年燈會都表現出本土文化,更因在元宵節舉辦,更有祈福意味。今年錦華主燈「乘風逐光」結合宗教藝術與文化,外圍「108片竹子」象徵108數字祈福,內含54個燈籠將與新竹在地廟宇合作,請各廟方協力裝飾燈籠。
 
新竹市府表示,2021燈會活動自110年2月26日起至110年3月7日,六大燈區由火車站、護城河、綠園道、東大光廊、隆恩圳、新竹公園等燈區組成,包含歷史主題的歷史建築光雕,將點亮舊城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