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62

直升機出動 存糧直送新竹山區

#地方 #寒流 #新竹 #橫山鄉 #大山背農場 #茂谷柑

記者呂紹鋒/竹縣報導

入冬以來的最低溫,新竹縣橫山鄉的大山背農場宛如置身冰天雪地中,正值採收時段、約5公頃的茂谷柑園,在寒害的影響下,可能造成重大損失,新竹縣長邱鏡淳25日上午前往會勘後,立即協調國軍協助採收茂谷柑,再由園方盡速以清水沖洗並加以冷藏。

大山背農場負責人曾金宏擔心遭霜覆蓋的茂谷柑會出現凍傷、凹陷及損壞的情況,如果不趕快處理,損失將十分巨大。曾金宏表示,今年的茂谷柑產量比去年多,沒想到會有寒害,完全沒有防範措施,看到果園被冰霜覆蓋,心都涼了一半。

曾金宏表示,他的茂谷柑園面積約5公頃,每公頃的產量平均是4萬台斤,5公頃總產量20萬台斤,以1台斤50元的價格推算,假使沒有縣政府和鄉公所的協助,損失可能將近千萬元。

邱鏡淳到場會勘後,立即協調國軍出動協助採收,希望盡速良好保存茂谷柑,他也說,將會全力協助數量龐大的茂谷柑銷售。

此外,新竹縣政府25日下午也請空勤總隊直升機幫忙運送物資到尖石鄉山區,縣府表示,尖石鄉司馬庫斯部落目前有上百位居民,因為受到寒流影響,交通狀況不佳,擔心山上存糧不夠,所以在竹東鎮中油鑽探工程處出發,先請直升機運送100多公斤的麵條、罐頭、泡麵、礦泉水等民生用品進司馬庫斯部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