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929

家有4愛犬 買新大樓還是透天好?

#中古 #租售 #預售 #買房 #狗狗 #毛小孩 #寵物條款 #管委會
好房網News記者王永貞/整理報導
 
對愛寵物的人來說,寵物就像家人一般,但帶著寵物買房,卻不一定順利!有網友說自己養了4隻狗狗,雖想換屋,但不知道該買新大樓、還是透天厝比較好,不料網友一致建議他為了狗狗好,還是買透天厝吧!
 
帶著寵物買房前,最好先詢問大樓是否有寵物條款再決定是否購屋。(好房網資料中心)
帶著寵物買房前,最好先詢問大樓是否有寵物條款再決定是否購屋。(好房網資料中心)
 
網友我愛吃火鍋在Mobile01上發文表示,自己想換屋,雖然想買透天厝,但礙於預算恐怕買不起,因此也參考了許多新大樓。唯一擔心的是,因為自己養的狗狗並非可抱在懷中的小型犬,而是體型較大的土狗,雖說不會讓狗狗在社區大小便、出門遛狗也會牽著狗鏈,但若買新大樓入住,不知是否會遭到其他住戶的抗議?
 
針對此文,其他網友回應幾乎要他去買透天厝!網友benmay表示,即使住戶不抗議,但進了電梯看到一次4隻狗可能會嚇到!而網友IceLattee建議,假如沒錢買透天厝,可以考慮購買一樓的房子,至少有個庭院能讓狗狗活動。
 
網友lewishung幫分析,假如住進大廈,當人不在家、狗卻吠叫的時候,只要有3戶以上的住戶簽名,警察就會在你家門口錄影並直接開罰,除非能保證狗狗不亂叫,否則真的不建議住大樓。
 
目前有許多新建大樓的管委會,因擔心寵物體味或叫聲擾鄰,設有「寵物不落地」、「寵物不得進電梯」等社區規約,建議有養寵物、尤其是大型犬的民眾要買屋前,最好先打聽該大樓是否有相關寵物條款,再決定要不要買屋入住,最好盡量避開此類大樓,以免遭受其他住戶的敵意眼光。
 
但假如大樓管委會原本沒有「寵物條款」規範,而是入住後才新增,寵物主人除了更要確保狗狗的清潔問題、不擾鄰之外,好房網總編吳光中表示,寵物主人也可爭取加入管委會,針對寵物問題多與社區其他住戶溝通,主動出擊,以尋求雙贏局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