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11

也是寒害 月津港花燈10多座損壞

#地方 #霸王寒流 #鹽水月津港燈節 #台南觀光

記者萬于甄/台南報導

霸王級寒流來襲,鹽水月津港燈節也成了此波寒害的「受災戶」,不少花燈因強風嚴重破損,台南市政府文化局25日找來藝術家與學生團隊搶修,希望能在30日如期開展。初步檢查,60座藝術主燈有10座受波及。

文化局指出,今年的月津港燈節以「月光寶盒,亮今津」為策展主題,將於30日至2月28日在台南市鹽水區月津港周邊浪漫登場,60座藝術主燈是歷年最多的一次,除針對全國大專院校公開徵選精彩作品外,還有來自日本、韓國、捷克等45位國內外藝術家共同參與。

為迎接30日的開幕,文化局早已將部分藝術主燈布置在月津港邊,但沒想到霸王寒流夾帶的風雨不小,讓布置測試的10多座主燈紛紛倒塌損壞,藝術家眼看籌備許久的心血泡湯,心裡相當不捨,路過民眾更擔憂月津港燈節能否如期舉行。

已先行布置的像是《古城幻影》傾倒泡在水中如同「泡影」;《上鉤》的魚頭造形主燈,也出現「翻白肚」;《月津之鯨》鯨魚尾巴整個歪曲變形,其他作品大多出現小損壞,昨已緊急搶修,其中,《古城幻影》因損壞程度較大,正評估是否重新製作。

文化局強調,所有損壞的作品,該局將全力支援搶修經費,希望務必在開幕前完成布置,由於氣象局預報28日至30日還有降雨,文化局擬妥因應方案,希望讓今年的燈節順利開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