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636

托幼整合 員林托兒所改幼兒園

#地方 #幼兒園 #托幼整合 #幼托教育 #經濟 #景氣 #負擔

 記者凌筠婷/員林報導

幼托教育整合正式上路,員林鎮立托兒所今年完成改制,正式更名為員林鎮立幼兒園。昨天上午舉行「員林鎮立幼兒園揭牌典禮」,鎮長張錦昆與幼兒園學童一起跳騎馬舞,希望幼兒園改制後提供學齡前兒童更豐富有趣的學習園地。

幼托教育整合上路,正式更名幼兒園。(圖/員林鎮公所)

過去幼托教育,幼稚園屬於教育局管轄、托兒所卻屬於社會處,兩者管轄標準、人員標準都不同,卻又在學童招收年齡上有所重疊、教育方式和目標也很類似,引發很多問題,立法院100年通過「幼兒教育及照顧法」,將幼稚園、托兒所整合為「幼兒園」,全部歸教育局主管,而幼兒園的師資、場地、設備等管理標準將統一規定。

昨天員林鎮立托兒所正式改名,鎮長張錦昆說,幼兒園嶄新的紅底金字招牌,紅色象徵熱情活力,金色則顯示朝氣蓬勃,代表員林鎮立幼兒園「幼托整合」教育的嶄新風貌和熱誠。園長陳秀呢說,幼托整合後,師資和校內資源都更完整,家長也願意將小孩送來就讀,相較於高學費的私立幼稚園,陳秀呢認為公立幼兒園可以減輕家長的經濟負擔,也能有更好的教學品質。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