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146

陸客團加持 「台灣最南點」爆紅

#地方 #觀光 #墾丁國家公園 #陸客 #經濟 #商機

記者潘欣中/墾丁報導

政府開放陸客來台觀光後,墾丁國家公園貓鼻頭風景區的遊園人數,連續2年超越熱門的鵝鑾鼻風景區,躍升為墾丁NO.1的人氣風景區;不僅如此,昔日冷門的台灣最南點,在大陸旅行團加持下,人氣強強滾,墾管處考慮劃入鵝鑾鼻風景區範圍。

據墾管處統計,貓鼻頭風景區雖然只收車輛停車費,但遊園人數過去一直不如收40元門票的鵝鑾鼻風景區。前年情勢出現逆轉,貓鼻頭入園人數178萬人次,高於鵝鑾鼻的131萬人次,去年貓鼻頭激增至237萬人次,更大幅超越鵝鑾鼻的144萬人次,成為墾丁國家公園人氣最高的風景區。

「說實在的,台灣八景之一的鵝鑾鼻風景區,景色比貓鼻頭風景區強太多了,兩地人氣逆轉的主因,就出在門票。」台灣領隊熊國昌說,在低價團的競爭下,旅行社安排陸客團到墾丁觀光,盡量選擇可降低成本、不用付費的景點;林務局墾丁森林遊樂區遠近馳名,但門票要120元,陸客團幾乎都不去。

他說,對陸客來說,位處南台灣的鵝鑾鼻、貓鼻頭風景區,同都有海天相連的美麗景致,兩地其實差不多,代表到過墾丁就好;墾丁免費的景點很多,貓鼻頭風景區外,還有船帆石、砂島、南灣、風吹砂、社頂自然公園、龍磐公園和台灣最南點,半天的行程,一下子就塞滿了。

讓人跌破眼鏡的是,位於鵝鑾鼻風景區旁的台灣最南點,過去遊客稀少,在陸客團加持下,人氣與日俱增。

恆春半島資深導遊余倩芳說,從停車場步行10分鐘至海邊僅5坪大的意象標誌木棧平台,可從平台遠眺巴士海峽,過去是超冷門景點,最近卻翻身了,「陸客也是拍個照就走人,證明到此一遊,就心滿意足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