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55

921震前老屋 高市健檢6千棟

#地方 #政策 #高雄 #房屋結構 #老屋健檢 #耐震力

記者謝梅芬/高雄報導

高雄市府昨辦新春祈福會,市長陳菊率市府團隊祈求一切平安、順利,市府並將對921地震前就落成的6000棟老舊大樓進行結構安全檢視。

高雄市有6千棟老舊大樓,市長陳菊宣布要體檢老舊大樓的耐震力。 記者謝梅芬/攝影

高雄市有6千棟老舊大樓,市長陳菊宣布要體檢老舊大樓的耐震力。 記者謝梅芬/攝影

南台大震震出老舊房屋耐震力不足問題,市府要啟動6000棟老屋健檢,針對921地震前興建完成、樓高6層以上的大樓,辦理建物耐震力評估。

工務局長趙建喬說,建物耐震規定在86年5月修訂,大幅提升耐震力。目前高市在86年以前興建的房屋約有29萬棟,屋齡30年以上約17萬棟,這些建築物的耐震能力必須評估,了解耐震性能。市府計畫提高補助件數辦理耐震初評,先以86年5月前取得建照、樓高6層以上的大樓約6000棟為補助對象,分期實施。

工務局表示,已調派技師到美濃、田寮及杉林區共23戶房屋受損嚴重現場,進行緊急判定。

共有3棟1層老舊土角厝倒塌,都已拆除,無人員受傷;其餘房屋牆面開裂剝落,但結構尚屬安全。

養工處也在地震後對全市770座橋梁進行檢測,地震造成高市314座橋梁毀損,其中5座結構損毀嚴重需封閉,其餘309座橋梁尚無立即危險。這次地震對橋梁造成的災損含改建經費約2億4139萬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